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年桔“上云” 农户“晒”果

  近日,广东多地陆续发布公告,取消或简化2021年迎春花市,叠加寒流等不利因素,年桔销售面临难题。

  面对挑战,全省主动迎战,多地联动、各方参与,掀起网上花市、助农卖桔热潮。继1月14日首场“在+逛花市”直播带货蝴蝶兰之后,南方日报、南方+、南方优品联合省农业农村厅推出第二场“在+逛花市”直播助农活动,走进广东年桔集中种植之地——佛山陈村,和网友们一起探秘广东年桔的种植全流程,同时诚邀爱心企业和人士伸出援手买桔助农。

  此次直播,主办方将特别推出南方+客户端定制款年桔,并为网友带来福利惊喜——对团购大户提供诸多优惠。

  直播之外,还有更多平台正在发挥作用。1月14日上午,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紧急上线“2021网络迎春花市”专区,当天下午三点就迎来了第一单采购。截至1月17日,该迎春花市已有入驻商家165个,共发布406个产品,交易撮合对数19176对。图为农户正为成熟挂果的年桔修剪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