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2月25日傍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CZ3104航班飞机缓缓驶入停机坪。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广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有序走出飞机舱门。

  广东扶贫英雄载誉归来,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

  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梁健:

  我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尽了应尽之责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这份荣誉十分光荣,也十分沉甸。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尽了应尽之责,这份荣誉属于党、属于我们的组织、属于广东许许多多一线扶贫干部、属于千千万万广大贫困群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将以此为动力,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好“三牛精神”,铆足干劲,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党建指导员、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纪委书记林雄:

  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还有很长路要走

  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我将倍感珍惜。我连续10年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先后带领3个省定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提前实现脱贫目标,3个村均成为省市扶贫典型示范村。

  十余年的扶贫工作,让我深刻了解产业扶贫的重要,因为这样的模式能将优质的资产留给贫困村。回到村里,我会向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说,脱贫攻坚战取得硕果并非终点,而是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新起点,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我也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罗定市加益镇合江村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机关工会办公室主任黄文学:

  在攻坚克难中个人本领才能越发坚劲

  从2016年3月开始,我作为扶贫干部参与驻村帮扶。多年来,我走遍合江村山山水水,仔细了解每名贫困户状况,努力从思想上带动村民转变作风,靠双手脱贫致富,并探索创立“先垫资后建房再奖励”机制,村里盖起了工厂、建起了光伏大棚,为乡村振兴打下产业基础。

  只有在为民服务中,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才能得到擦亮,只有在攻坚克难中,个人本领才能越发坚劲。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

  翁源县扶贫办扶贫开发规划指导股负责人、翁源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杨龙年: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努力工作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从事扶贫工作11年的最基层的扶贫干部,我备受鼓舞。2020年,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期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取得了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这更是一种鞭策。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工作重心将实现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我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高度的责任感肩负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努力工作。

  贵州省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兼艾滋病科主任(挂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隔离病区负责人应若素:

  为乡村振兴做好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对我来说是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有幸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骄傲,这个荣誉属于整个广东医疗扶贫团队。

  帮扶毕节至今,我实现了5项毕节零的突破和首创、6项毕节第一、12项毕节三院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教育、鼓舞和启发,干劲十足。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躬身实践,竭力奉献,积极为乡村振兴做好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为老百姓送去健康幸福。

  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夏义兵:

  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就业

  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无比激动。我们就业服务战线的同志一起投身脱贫攻坚的历史大潮中,通过精准扶贫,以最有效、最直接的就业扶贫方式,多措并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转出来、稳就业、增收入”,把全国跨省转移就业总量1/3以上的贫困劳动力稳在岗位、稳在企业、稳在广东。

  接下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指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干劲,担起促进就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永葆为民本色、贡献力量!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

  推动粤桂帮扶协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作为粤桂扶贫协作的代表受到表彰,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温暖、无比振奋,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扶贫干部的殷切关怀,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充分肯定。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将以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的起点,激发强大动力,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粤桂帮扶协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