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发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知

  在疫情影响、市场需求激增等因素作用下,预制菜迎来了发展“风口”。为加强对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5月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建立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通知》指出,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统筹谋划全省预制菜产业发展布局和规划,总结推广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指导督促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制定和落实政策措施,加强宣传和政策解读,支持和规范预制菜产业发展。

  《通知》明确,联席会议由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省领导担任总召集人,省政府协调农业农村工作的副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省委宣传部、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医药局、农科院、供销社、科协、工商联、贸促会,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税务局、广东银保监局、省邮政管理局,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广东省分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

  据了解,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两次全体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召集人主持,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记者/张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