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0 南粤大地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广东省今年预计春播面积超3000万亩

2023-02-20 来源:南方日报

雨水至,备春耕。农情调度显示,2023年广东春播作物意向面积3008.23万亩,比上年增加20.67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544.48万亩,同比增加17.7万亩,其中,早稻1303万亩、同比增6万亩。

0 一颗小荔枝撬动百亿元 广东农业第一县如何实现县域振兴?

2023-02-20 来源:南方日报

在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中,高州如何把一颗小荔枝做成“大产业”,从而推动县域振兴?南方日报记者与调研专家一起深入产业园、加工厂、田间地头,寻找县域振兴的“高州答案”。

0 广州打造新乡村示范带 做好“和”“美”大文章

2023-02-17 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依托“山水林田湖海”自然禀赋,构建北、中、南三个特色片区,总体塑造“三片四脉、山海连城”全市新乡村示范带格局。

https://dara.gd.gov.cn/img/0/997/997219/4096266.jpg 广东金融行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2-17 来源:羊城晚报

南国春早,土膏正润,万象更新。南粤大地正呈现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图景。

0 广东粮食播种面积呈恢复性增长

2023-02-17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粮食生产总体保持稳定发展态势,粮食播种面积呈恢复性增长,单产和总产稳步提高,粮食年均产量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23-02-17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s://dara.gd.gov.cn/img/0/997/997005/4095981.png 不负春光 大地“耕”新 ——江门市投入约3万台套农机装备支撑春耕备耕

2023-02-16 来源:江门农业农村

细雨蕴润万田绿,东方风来满眼春,当前江门五邑大地正呈现出一幅农业现代化“春耕图”。江门市围绕保护“粮食安全”“生产安全”两个“安全”,从强化农机装备支撑、强化农机服务保障、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等“三个强化”发挥农机装备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0 广东:春播粮油意向面积稳中有增

2023-02-16 来源:农民日报

目前,广东在田夏收粮油作物长势良好,春播意向面积稳中有增,早稻意向面积继续增加,春耕备耕进展顺利。

https://dara.gd.gov.cn/img/0/996/996566/4095508.jpg 推进农机化发展!甘蔗轻骑兵队伍集结深入春耕一线

2023-02-16 来源:南方农村报

2月9日,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湛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协办的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暨甘蔗机械化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湛江雷州纪家镇行沟桥举办,培训学员分别为甘蔗全程机械化轻骑兵大学生队伍、各地甘蔗种植户、村干部群众、糖...

0 广州市组建24支工作队对口帮扶24个镇:把好帮镇扶村“航船舵” 打出乡村振兴“组合拳”

2023-02-15 来源:羊城晚报

自广东启动对全省1000多个乡镇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来,全域全覆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中,根据相关任务安排,广州市承担对口帮扶湛江市、清远市等地重点帮扶镇的任务,助力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0 清远着力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域

2023-02-15 来源:南方日报

清远全力推动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清远丝苗米、西牛麻竹笋5个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打造为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据2月14日召开的中共清远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透露的消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五大产业总产值增长10%,其中连州菜心增长116%,麻竹笋增长30.3%。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935/4095019.png 专家解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广东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2023-02-15 来源:南方日报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如期发布,释放出哪些信号?广东将迎来哪些发展机遇?多名“三农”领域专家表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释放出重农强农强烈信号,广东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107/4094295.jpg 预制菜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2023-02-14 来源:南方plus

“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今年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预制菜写入其中。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081/4094279.jpg 用好大湾区“资源库” 守好粤港澳“菜篮子”

2023-02-14 来源:农民日报

三年时间,一座座“菜篮子”生产基地拔地而起,一批批有志于农业的人们找到方向,一场场科技、资本、人才交流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农业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070/4094259.jpg 免费住宿、看园选果一条龙服务,徐闻向全球采购商发邀请信——欢迎再到“菠萝的海”来

2023-02-14 来源:羊城晚报

在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徐闻县,有一片飘香淌蜜的“菠萝的海”。这里的菠萝上市期,是每年的2月到5月,是岭南佳果上市的“排头兵”。

0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2023-02-14 来源:羊城晚报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在会上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坚决扛起乡村振兴专班牵头责任,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0 市县镇村比学赶超 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

2023-02-14 来源:羊城晚报

2月13日,广东召开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023/4094234.png 政企齐齐亮承诺、定目标、展信心 加快把县镇村短板转化为“潜力板”

2023-02-14 来源:南方日报

如何壮大县域综合实力?如何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2月13日举行的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上,我省部分市县镇村、省直单位负责人及企业经营者代表亮承诺、定目标、展信心,...

0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2023-02-14 来源:南方日报

2月13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https://dara.gd.gov.cn/img/0/987/987649/4093783.png 江门增速第一,珠海、佛山、惠州、汕尾、清远超7%!广东各地发布农林渔牧业产值情况

2023-01-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1月28日,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吹响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勇立潮头,地区生产总值自1989年来已连续34年位列全国第一。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期间,“拼经济”成为2023年各地市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