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https://dara.gd.gov.cn/img/0/995/995023/4094234.png 政企齐齐亮承诺、定目标、展信心 加快把县镇村短板转化为“潜力板”

2023-02-14 来源:南方日报

如何壮大县域综合实力?如何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2月13日举行的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上,我省部分市县镇村、省直单位负责人及企业经营者代表亮承诺、定目标、展信心,...

0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2023-02-14 来源:南方日报

2月13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https://dara.gd.gov.cn/img/0/987/987649/4093783.png 江门增速第一,珠海、佛山、惠州、汕尾、清远超7%!广东各地发布农林渔牧业产值情况

2023-01-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1月28日,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吹响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勇立潮头,地区生产总值自1989年来已连续34年位列全国第一。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期间,“拼经济”成为2023年各地市工作的...

https://dara.gd.gov.cn/img/0/994/994284/4093729.png 广东春耕正当时 百万农机保粮安

2023-02-13 来源:南方农村报、南方+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播粮食产量占全年六成左右,春管粮食产量占主要口粮的近四成。今年,广东提早布局,下好“先手棋”,打好“...

https://dara.gd.gov.cn/img/0/994/994307/4093492.png 保安全促生产 惠州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2023-02-13 来源:农业机械管理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阵阵春雨中,惠州进入了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行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抢农时、忙生产的身影,一幅幅“春耕备耕生产图”在乡村田野间展开。

0 “百墟千村”谋振兴 示范带动促发展——广东省茂名市高水平推进乡村建设纪实

2023-02-13 来源:农民日报

以“百墟千村振兴计划”为抓手,茂南区“油城墟”、信宜市“窦州墟”、高州市“高凉墟”、化州市“橘州墟”等一批乡村振兴样板在茂名崛起,为全域乡村振兴树立了样板、探索了经验,有效提升了乡村建设质效。

0 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启新程

2023-02-13 来源:南方日报

开年定调,擂鼓抢春。眼下,广东全省各地铆足干劲,田间地头忙生产、项目车间赶开工。全省122个县(市、区)、1609个乡镇(街道)、2.65万个行政村(社区)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

0 再造一个新广东——论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2023-02-13 来源:南方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对照这一战略擘画,立足广东所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定启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0 领年鱼风气之先!白蕉海鲈再度霸屏央视

2023-02-09 来源:央视网、珠海农业农村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播出节目《南粤年鱼经济激活“消费春水”》,重点介绍以珠海斗门“白蕉海鲈”为代表的年鱼,通过政府部门充当“营销员”、丰收节经济、首届中国年鱼博览会等打造“年鱼经济”,实现塘头养殖产销两旺、线下线上预制菜产业火爆出圈!

0 最近疫情态势怎么样?抗体检测的作用是什么......今天的发布会回应了这些问题!

2023-02-1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0 韶关:万物“耕”新 撒播春的希望

2023-02-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开春之际,广东韶关仁化千亩蔬菜基地以机械化为抓手,启动农耕机械平整土地,采用半自动化播种设备提升效率,加强大棚蔬菜数字化农业管理,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993/993009/4092353.png 广东: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3-02-09 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打牢基础,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日前特向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农机服务组织和产销企业发出倡议,要求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0 从化“5G+AI模式”入选全国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

2023-02-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日前,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下称“从化华隆”)申报的《从化区5G+AI智慧荔枝果园建设案例》被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推介为2022全国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

0 广东结成8对革命老区对口合作关系 围绕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等任务开展合作

2023-02-0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州市与龙岩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深圳市与赣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东莞市与吉安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等相继印发,围绕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完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绿色低碳发展、共同建设产业合作平台载体...

0 刘焕鑫: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发展

2023-02-07 来源:农民日报

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把脱贫人口和脱贫地区的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现象。2023年,如何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有关媒体就此专访了中央农...

https://dara.gd.gov.cn/img/0/988/988885/4090078.jpg 集中育秧陆续启动!广东各地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2023-02-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岭南春早,人勤春更早。立春临近,广东春耕备耕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南部湛江陆续开始早稻育秧,粤西冬种蔬菜正值收获期,粤北油菜花已竞相绽放……

0 春耕物资高效通关 最短时间直达农田

2023-02-03 来源:南方日报

春节假期结束,随着气温回暖,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广东种子、化肥等春耕备耕农资进口量持续增加,各口岸迎来春耕种子进口高峰。

https://dara.gd.gov.cn/img/0/989/989557/4089661.png 广东推进海洋牧场建设 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2023-02-03 来源:羊城晚报

如何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省?2月1日,2023广东海洋牧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湛江举行。

0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2023-02-02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

0 广州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研讨会 落实“百千万工程” 推动城乡美美与共

2023-02-02 来源:羊城晚报

日前,广州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研讨会,聚焦探索发挥“城”的优势、“镇”的功能、“村”的特点,深入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