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0 万象“耕”新 金融“活水”不误农时

2024-03-25 来源:南方日报

3月,春回大地,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南粤大地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忙着抢抓农时、做好农事,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围绕春耕,广东金融机构不断加大涉农领域信贷投入,持续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效率,确保不误农时地将信贷资金送到农户手中。

0 广东各地抢抓农时!加力提速推进“百千万工程”

2024-03-25 来源:南方日报

南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田地里,一台台大型农用拖拉机正在进行旋耕、起垄、点播、施肥等工作;育秧棚中,工人们分工合作,快速制作完成一个个秧盘,再迅速将它们搬运到田间炼苗;仓库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将有机肥装车,直接运送至各大农资店,为春耕备耕做好物资运送工作…...

0 广东早稻插秧忙 农业托管助生产

2024-03-22 来源:央视网

进入3月后,广东整体雨水较为充足,有利于农业生产。各地正抢抓农时,进行插秧作业,而农业托管服务和机械化作业让插秧更加高效。一起跟着央视镜头了解一下。

0 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名单公布!广东有12个示范展示点→

2024-03-22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四季村晚”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正式确定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设在重庆市长寿区,夏季“村晚”主场设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秋季“村晚”主场设在安徽省黄山市,冬...

https://dara.gd.gov.cn/img/1/1243/1243226/4395510.png 春耕备耕正当时!广东各地抢抓农时奏响春耕乐章

2024-03-22 来源:南方+、南方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了保障粮食安全,实现粮食丰产,全省各地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的保障工作。

https://dara.gd.gov.cn/img/1/1243/1243254/4395256.png “伶仃牧场”系列半潜养殖网箱平台开建!目标240000m³

2024-03-22 来源:南方+、南方农村报、广东阳江发布等

3月20日上午,具有珠海自主知识产权的矩形柱稳式半潜养殖网箱平台伶仃牧场2号、伶仃牧场3号开建,标志着珠海首个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园正式动工,将打造“珠海造”新名片,抢滩海洋牧场装备蓝海。

0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2024-03-22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

0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 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2024-03-21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s://dara.gd.gov.cn/img/1/1241/1241798/4394041.png “春耕大片”上映!梅州今年计划春种春播面积195.57万亩

2024-03-21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为保障春耕的顺利进行,梅州各地相关部门及早谋划,全力做实农资储备和配送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农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https://dara.gd.gov.cn/img/1/1241/1241754/4394012.png 春耕进行时!潮州春耕现场会有这些部署

2024-03-21 来源:南方+

在潮州市湘桥区西都村的丝苗米种植基地,透过数字化服务平台,丝苗米基地“耕种管收”各环节的数据一览无余,这些数据将为丝苗米生长阶段作出农事指导建议;山野间,一次性携带120斤化肥的无人机盘旋而上,一小时就能完成数亩地施肥工作;沃野上,几台自动播种机来回在田间穿梭...

https://dara.gd.gov.cn/img/1/1240/1240654/4393319.png 香甜已溢出屏幕,来广东吃→

2024-03-19 来源:广东发布、大湾区之声、中国广州发布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的朋友圈估计已被广东花海刷屏。但别忘了,在广东的春天,不仅美景出圈,美味同样实力在线。

https://dara.gd.gov.cn/img/1/1240/1240647/4393164.png 万象“耕”新!东莞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2024-03-19 来源:南方+

3月18日,东莞在石碣镇起航广场稻田基地举办2024年东莞市春耕生产和农业科技、保险双下乡暨美丽田园建设现场会,掀起全市春耕生产热潮。

https://dara.gd.gov.cn/img/1/1239/1239974/4392564.png 江门:3万m³水体半潜桁架式养殖平台“台山1号”下水

2024-03-18 来源:南方日报、江门日报

3月14日,江门大广海湾现代化海洋牧场半潜桁架式养殖平台“台山1号”在新会银洲湖畔下水,通过崖门水道投放至台山川岛乌猪洲高冠海域。

https://dara.gd.gov.cn/img/1/1239/1239968/4392561.png 探访广东湛江海洋牧场——耕海牧渔,向海洋要食物

2024-03-18 来源:人民日报

广东湛江,水天交织下,各种鱼类游来游去、海水养殖产业如火如荼……近年来,这里大力发展海洋渔业,培育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链。

0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落实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2024-03-16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落实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0 春耕正当时!广东1300多万亩早稻陆续开始插秧

2024-03-15 来源:央视网

今年广东早稻面积预计在1300万亩,3月以来广东雨水充足,有利于各地插秧有序开展。

0 佛山:严打网络违法经营农资行为

2024-03-15 来源:农民日报

广东省佛山市通过严格落实经营许可制度、有奖举报制度、网络监督抽查等方式,严打网络违法经营农资行为。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612/4391549.png 江门恩平:“金薯仔”产业迸发新活力,这条致富新道路稳!

2024-03-15 来源:汕头农业农村

早春三月,在江门恩平市牛江镇、良西镇、君堂镇等多地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户在抢收马铃薯,挑选分类、打包装筐、搬运装车……这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是江门扎实做好冬种春收和春耕备耕工作的生动写照。

https://dara.gd.gov.cn/img/1/1238/1238575/4391530.jpg 深圳: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

2024-03-15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

近日,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组成的联合采访团走进汕头,切身感受深圳与汕头两个特区的“双向奔赴”,实地探访深圳经济特区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在“百千万工程”中,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