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https://dara.gd.gov.cn/img/0/987/987615/4087667.jpg 广东年鱼乘专列 “游进”全国百姓家

2023-01-31 来源:羊城晚报

去年底广东首创的“年鱼经济”,将广东的团圆文化和优质水产品完美融合,在这个春节消费旺季,广东年鱼坐上年鱼春运专列一路北上,“游向”京津冀,“游进”全国百姓家。

https://dara.gd.gov.cn/img/0/988/988356/4086924.png 再造新广东,再创新奇迹!黄坤明广东“新春第一会”讲话实录

2023-01-29 来源:广东发布、南方日报、南方+

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至全省各地市、县(市、区)。以下为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大会上的讲话实录。

https://dara.gd.gov.cn/img/0/986/986779/4086921.jpg 实施“百县千镇万村工程”,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2023-01-29 来源:南方+

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表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一体推进农业农...

0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求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推动经济运行在年初稳步回升等

2023-01-29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在年初稳步回升;部署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要求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和保持外贸外资稳定,增强对经济的拉动力。

0 广东:统筹立改废释,以良法促进农业农村发展

2023-01-21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2022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本省农业农村立法工作,不断强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法治支撑,在法治轨道上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0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来看今天的发布会!

2023-01-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1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0 千方百计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保障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1-18 来源:本网

1月18日,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镇、村(含涉农社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我省...

0 黄楚平到韶关开展基层慰问 并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2023-01-18 来源:南方日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赴韶关市新丰县,深入基层慰问生活困难户,走访困难企业及困难职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问候。

0 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代表委员建言献策:“数字密码”连起产销两端 预制风促工业锅炒农业菜

2023-01-17 来源:羊城晚报

春节假期将近,广东预制菜营销势头正劲,成为广东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缩影。今年广东省两会期间,“12221”市场体系建设、预制菜、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话题热度居高不下,代表委员们聚焦乡村生活、田间地头和百姓餐桌等,提出建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https://dara.gd.gov.cn/img/0/981/981913/4082838.png 代表委员看广东丨梁少忠:建议助力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走出去”

2023-01-17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培育更多‘粤字号’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

https://dara.gd.gov.cn/img/0/980/980421/4081455.png 广东省渔业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01-13 来源:中国渔业报

为统筹推进渔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健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2022年12月29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确定成立广东省渔业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2023年1月12日,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

https://dara.gd.gov.cn/img/0/979/979799/4080868.jpg 借帮扶力量 强脱贫产业——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发展圣女果产业观察

2023-01-13 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坚持把圣女果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要抓手,借力科技帮扶、珠海市对口帮扶,加强市场化运作,促进圣女果特色脱贫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0 时隔三年,广州线下迎春花市将回归

2023-01-13 来源:农民日报

“花如海人如潮”的迎春场景将再现“花城”广州。近日,记者从广东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年花营销系列活动将有序开展,其中,传统线下花市时隔3年再次回归,一个“可看、可玩、可买”的年花市场,有望成为激活经济消费的新引擎。

https://dara.gd.gov.cn/img/0/979/979784/4080857.png 2023广东迎春网络年货节暨“云上花市”启幕

2023-01-13 来源:南方农村报

1月11日,2023广东迎春网络年货节暨“云上花市”(下称“网络年货节”)启动仪式在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办。

https://dara.gd.gov.cn/img/0/979/979733/4080846.png 乡村振兴在行动|“年鱼经济”潮起珠江 激活“海洋牧场”一池春水

2023-01-13 来源:新华网

过年吃鱼,年年有余。在广东,“年鱼经济”成为新热词,掀起了一股提振水产产业、促进水产预制菜美食消费的热潮。

https://dara.gd.gov.cn/img/0/978/978876/4080102.png 广东6地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来看看有你家乡吗?

2023-01-11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联合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广东有6地入选,来看看你家乡上榜了吗?

0 知交会首次增设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 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12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提出,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更好促进乡村振兴。地理标志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0 关于第十版诊疗方案,权威解答!

2023-01-1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版诊疗方案有关情况,一起关注!

https://dara.gd.gov.cn/img/0/977/977251/4078808.png 买年花去哪儿好?广州发布“花卉藏宝图”

2023-01-10 来源:羊城晚报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持续提升广州花卉优势区域的美誉度,促进年花市场产销兴旺,1月9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年花营销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举行,发布了“广州花卉藏宝图”,内含134家花卉种植户及企业、约1500万盆(株)年花的相关信息。

https://dara.gd.gov.cn/img/0/977/977234/4078802.png 连续5年紧盯乡村振兴,省政协瞄准县域经济议政建言

2023-01-10 来源:南方日报

又是一年丰收时,走进肇庆四会市沙糖桔现代产业园,一串串金黄的四会沙糖桔挂满枝头,满园果树成了乡亲们的“摇钱树”。在这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工厂建在水果原产地,集生产、加工、流通等功能于一体,全产业链发展为四会沙糖桔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