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0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23-12-20 来源:新华社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20...

0 商务部:我国稳居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和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2023-12-19 来源:中国政府网

商务部:我国稳居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和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0 海关总署:进出口商品检验将可采信国内外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结果

2023-12-1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海关总署:进出口商品检验将可采信国内外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结果

0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23-12-19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强1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进展的汇报,讨论通过《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煤矿安全生产条例(草案)》等法规。

0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2023-12-16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广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

https://dara.gd.gov.cn/img/1/1187/1187164/4300119.jpg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

2023-12-13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2月12日下午,刚刚抵达河内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共中央驻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宣布中越两党两国关系新定位,在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携手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

https://dara.gd.gov.cn/img/1/1186/1186792/4299944.pn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12 来源:新华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

0 国新办举行《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2023-12-12 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介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https://dara.gd.gov.cn/img/1/1185/1185805/4299117.png 广东甘薯全产业链闪耀种业大会

2023-12-11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10日—12日,第二十二届广东种业大会暨“百千万工程”种业交易中心启动在广州举办,田间展示品种超5000个,参会企业超1000家,走进种业大会甘薯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甘薯品种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0 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情况如何?国家卫健委发布会权威回应

2023-12-1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12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关情况。学校、托幼机构、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如何做好呼吸道疾病防控?家有幼童、老人要注意哪些事项?一起关注——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2023-12-10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0 更好发挥示范作用!推进上海自贸区高水平开放,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2023-12-09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近日,国务院印发《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总体方案》。

https://dara.gd.gov.cn/img/1/1183/1183743/4297754.png 一粒种子•无限生机

2023-12-08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12月11-13日,第二十二届广东种业大会相约广州柯木塱,走进一粒种子的世界,聆听一粒种子的故事,感受一粒种子的无限可能。

0 深化协作,珠海遵义携手打造菌菇产业集群

2023-12-05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2021年,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安排,位于南海之滨的广东省珠海市与地处黔北群山的贵州省遵义市跨越千里结缘,踏上了携手启航奋进的新征程。

https://dara.gd.gov.cn/img/1/1181/1181626/4296013.png 广东冬季农产品出口集中发车活动在佛山高明举行

2023-12-05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12月2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佛山市高明区农业农村局、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广东冬季农产品出口集中发车活动在佛山市高明区举行。

0 标杆引领!透过优秀案例看广东数字乡村

2023-12-04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深入实施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推动数字化应用场景研发推广。作为数字经济大省,广东正推进数字技术与农村农业深度融合,以数字技术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力“数字乡村”建设,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新图景。

https://dara.gd.gov.cn/img/1/1179/1179558/4294413.png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

2023-12-03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

0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情况汇报等

2023-12-02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强12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情况汇报,研究明确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修订草案)》,研究生物育种产业化有关工作。

https://dara.gd.gov.cn/img/1/1178/1178855/4293768.png 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2023-12-01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s://dara.gd.gov.cn/img/1/1177/1177082/4292398.png 富硒红土地孕育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远销海外,这地“土特产”新势力出圈

2023-11-29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小雪节气已过,不同于北国的银装素裹,雷州半岛的冬天依旧温暖如春,各类作物蓬勃生长。从海里游的到地里种的,这个冬天,湛江金鲳鱼、红橙、生蚝等农产品源源不断上市。一批又一批湛江“土特产”从中国大陆最南端出发,走向全国、远销海外,丰富着人们的餐桌和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