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98/498934/3242779.jpg 农机科技助春耕生产 蕉岭水稻机耕率达99%,走在全市前列

2021-03-15 来源:南方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播正当时。当前,蕉岭县广大农民群众抢抓有利时机,集中精力投入春耕生产工作中。全面推进春耕农业机械化生产,是蕉岭县加快春耕春播春种进度的有力措施。

https://dara.gd.gov.cn/img/0/498/498933/3242776.jpg 春暖回大地 农耕正当时

2021-03-15 来源:南方日报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笔者驱车前往梅江区西阳镇,一路上不断冒出的嫩绿小草和迎风绽放的迎春花,似乎在热情地告诉人们:春天到了。

https://dara.gd.gov.cn/img/0/498/498931/3242773.jpg 李永生:闯出“柚”一番事业

2021-03-15 来源:南方农村报

从农村到城市,再从城市到农村,李永生带着对三农事业的热爱和实现抱负的决心,回归家乡的热土,在他的努力和带动下,那个曾经落后贫穷的地方,迎来了一次重生,而他也从一个农村小青年,成长为打造梅州金柚品牌、搞活果品流通、带领农民致富的领军人物。

https://dara.gd.gov.cn/img/0/494/494501/3238657.jpg 梅县区脱贫攻坚纪实 响鼓重锤打硬仗 大山开出“脱贫花”

2021-03-10 来源:南方日报

32个省定贫困村、6821户1504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这组沉重的数字到2020年底已全部“动态清零”,梅县区委、区政府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974/3238196.jpg 陈伟波:从门外汉到粤东鸽王,十年创业为乡邻

2021-03-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十年磨一剑形容他最恰当不过。十年前,他返乡创业,接手一家濒临破产的鸽子养殖场;十年后,他从门外汉变成养殖专家,将养殖场发展成粤东最大规模的肉鸽养殖基地,跻身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行列。在创业致富的同时,他不忘带领小微企业和贫困农户共同致富,他就是全国农村创新...

0 梅县区召开2021年春播春种春管工作现场会 全力保障“三春”工作有序开展

2021-03-08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梅县区召开2021年春播春种春管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保障梅县区“三春”工作有序开展。

https://dara.gd.gov.cn/img/0/492/492987/3237145.jpg 平远脐橙“内外兼修”之路

2021-03-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平远县位于广东省梅州市西北部,地处粤赣闽三省交界处,正好处于赣南脐橙优势产业带末端,非常适宜脐橙种植。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山地土壤的地理区位优势,平远出产的脐橙个大美观、风味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

https://dara.gd.gov.cn/img/0/491/491126/3235932.jpg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梅州兴宁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2021-03-05 来源:南方+

3月4日,兴宁市委、市政府在龙田镇龙盘村召开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兴宁市种植大户15名参加了现场会。

0 梅州兴宁获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2021-03-03 来源:广州日报

兴宁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当地结合实际,围绕“一个中心,五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488/488131/3234313.jpg 扮靓村庄有面子 群众生活有里子

2021-03-03 来源:南方日报

处处有青山,村村绿水绕。如今,在平远县大大小小的村庄,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正滋润着村民的幸福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