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丰顺农民 家门口可取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卢胜文 刘德生 罗剑峰 徐珍珍)丰顺县农民家门口有了金融服务。近日,丰顺县率先在全省山区县实现银行卡助农取款行政村全覆盖,全县已有368个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共办理助农取款查询业务6050笔,小额现金支取15236笔,交易金额达709万元,实现了农村群众小额提现、查询、转账不出村。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继率先在全省成立首个乡村金融服务站后,今年5月中旬,完成263个行政村全部挂牌成立金融服务站,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在丰顺人行等部门的积极推动下,由丰顺农行、农信联社、邮储银行先行实施,于6月20日率先在全省山区县实现银行卡助农取款行政村全覆盖。按丰顺县50万农民每月办理1次业务,每次往返费用10元计算,全县每年可为农户节省交通费用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