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市进一步加强基层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工作

梅市机编办[2013]43号

转发省编办 省农业厅 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进一步
加强基层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编办、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梅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梅江区水产局):

  现将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通知》(粤机编办〔2013〕20号)转发给你们,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二点意见,请一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因此,构建完善市、县、镇三级监管体系迫在眉睫。我市农业基础良好,具有生态先发优势,完全具备生产优质安全农产品的环境和条件,各县(市、区)编办、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把梅州打造成广东省乃至华南区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目标,尽快推进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的建设。

  二、明确责任主体,把任务措施落到实处。根据省的文件精神,各县(市、区)要尽快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主体,赋予工作职责,争取在5月10日前完成镇级相关涉农单位加挂农产品监管服务机构的牌子。同时,要大力推进镇级监管服务机构达到“三有”:一是有明确的公益性单位性质和职责任务;二是有精干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必备的工作条件,每个镇要有2—3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2—3套农药残留速测仪器、1间检测用房及督导、巡查、抽样、办公的设施设备;三是有稳定的工作经费和规范的工作机制。 

  请各县(市、区)在5月15日前将贯彻落实情况分别报送市编办事编科和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同时做好迎接省有关部门在5月底前的检查验收工作。

  市编办联系人:周庆文,电话:2263226 ,

  邮箱:mzbbsbk719@163.com ;

  市农业局联系人:王俊峰,电话:2393533 ,

  邮箱:mzsscxxk@163.com;

  市畜牧局联系人:马永平,电话:2280865,

  邮箱:mzxmj@126.com。

  附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通知》

                        梅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梅州市农业局 
                        梅州市畜牧兽医局  
                        2013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