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市举办2018年第一期梅州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梅州市广大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为农服务能力。4月10日-14日,由梅州市农业局主办、市农业干部学校承办的2018年第一期梅州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在梅州城区举办,来自全市县镇两级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人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市农业局陈建勤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做到:1、深刻理解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2、务必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3、希望把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指出参加全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学习,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期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服务“三农”,在梅州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聪明才智,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科教科张小彬科长及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市农业干部学校谢真生校长作培训纪律及学习要求,张贺云副校长主持培训会。

  培训学习内容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茶叶绿色生产技术、果树科学施肥技术、金柚标准化栽培技术、金柚无病毒苗生产与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分别聘请梅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曾祥银,梅州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高级农艺师黄海英,梅州市志颖农资有限公司经理、梅州市乡土专家李颖,梅州市果树研究所所长、农业推广研究员钟进良,梅州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主任科员卜木祥等主讲。

  培训班采取多媒体教学与现场演示相结合、参观实践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现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内容的培养。组织学员现场观摩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现代化加工基地、梅州市农科创新中心茶叶基地、梅州市柑橘无病毒苗繁育基地,以及进行经验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更新了专业技术知识,对今后开展农技推广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提高,更好地指导服务农民朋友,收获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