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市举行农机社会化服务网点签约仪式

  为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与机制创新试点”项目的实施,6月12日,梅州市农业局举行了农机社会化服务网点签约仪式。各县(市、区)农机主管部门领导、农机推广站长和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

  省农业厅于2017年确定梅州市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与机制创新试点”项目,项目由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承担实施。经过前一阶段的精心准备,已完成了机械设备的采购、社会化服务网点的遴选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使项目效应覆盖全市,稻丰公司在全市各县(市、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中精心遴选了21家农机合作社作为公司在当地的服务网点,由稻丰公司提供机械并统一管理。

  在签约仪式上,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服务网点代表五华县林运农机专业合作社、大埔县为农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协议。

  签约仪式后,接着举行了农机社会化服务网点机械交付仪式,第一批22台水稻联合收割机正式交付给各个服务网点,标志着在即将到来的夏收季节,稻丰公司分布在全市的服务网点将为农民提供水稻机械化收获的社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