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发挥涉农资金使用效益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梅县区组织收听收看推进梅州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会议

  日前,梅县区组织收听收看梅州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暨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作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经验交流发言。据了解,去年以来,梅县区整合资金5.9亿元,打造石窟河沿线26公里精品游线、140多个乡村旅游节点,丙雁片区万里碧道、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全省典型。今年谋划了28个群众最急、最需的具体项目,目前5个项目已经完成建设,13个项目正在建设,10个项目近期启动,整体完成支出1.66亿元,占比62%。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及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结合各地实际,围绕农业农村工作重点领域,科学谋划涉农项目,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打造亮点,达到以点带面、带动全局的效果;要突出实现涉农资金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跨性质统筹整合,最大限度发挥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要解决好制度配套保障,按照“资金分配规范、使用范围明晰、管理监督严格、职责权能统一”的原则,及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资金。

  区领导赖启忠、郭龙元、林作鹏,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梅县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