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争当梅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头兵

梅县区召开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前,全区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松口镇召开。会议强调要因村制宜,科学规划,积极谋划“1+N”镇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不断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梅州以“五个起来”为导向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见效》的主要内容,以及省、市、区涉农资金统筹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泥砖房清理整治情况,解读了《梅县区“1+N”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方案》。会上,松口镇、畲江镇分别作经验发言。

  梅县区委副书记陈远洋强调,开展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人居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要做好宣传发动,做细群众工作,激活内生动力,让村民由“要我拆”变“我要拆”;要坚持拆建并推,优化农村环境,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综合效益,结合乡村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积极谋划“1+N”镇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不断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争当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排头兵。

  副区长郭龙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