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
https://dara.gd.gov.cn/img/0/371/371744/3077141.jpg 房美村美换新颜 家园田园变乐园

2020-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在热闹的新铺古街,古韵新装的店铺、民居整齐划一,外立面独具一格。“一看就觉得很舒服,不再是乱七八糟的。”新铺镇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山月边走边介绍,时不时为改造提升后的新铺古镇进行代言打call。

https://dara.gd.gov.cn/img/0/371/371742/3077137.jpg 精准帮扶助力梅州两村甩掉“穷帽子”

2020-09-02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对口帮扶下,太平村加快推动新农村建设,并全力打造农旅经济,实现了道路硬底化,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各项公共基础建设得到完善。在各项政策性补助的支持下,太平村原有的农户、贫困户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优美的环境加上得天独厚的农业...

0 抢时节 种晚稻 保丰收

2020-09-01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笔者从蕉岭县农业部门了解到,当前蕉岭县晚稻基本完成插秧,绿油油的禾苗正处于田间管理阶段。为了确保今年晚稻丰产丰收,加强田间管理工作变得尤为重要。

0 蕉岭入选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

2020-09-01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名单,蕉岭县成功入选。

https://dara.gd.gov.cn/img/0/371/371147/3076486.jpg 三圳镇:农旅融合兴产业 田园三圳放异彩

2020-09-01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三圳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活化自身资源禀赋,立足山水田园,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农村,走深走实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乡村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https://dara.gd.gov.cn/img/0/370/370279/3075508.jpg 因地制宜巧发力 边界乡村换新颜

2020-08-31 来源:南方日报

地处梅县区东北部的桃尧镇,毗邻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辖区内山水人文优势突出。近年来,该镇立足东部绿色生态产业组团的发展定位,依托禀赋资源,撬动乡贤、村民力量,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将沿线分散的节点进行整合,串点成线,全力将桃溪村、桃源村...

https://dara.gd.gov.cn/img/0/370/370275/3075499.jpg 让梅州柚搭上“顺丰车”

2020-08-31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长寿梅州·柚见顺丰”2020顺丰物流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梅县区举行,旨在通过优化物流体系、价格体系,完善保障体系等一系列新举措,畅通梅州柚销售渠道。

https://dara.gd.gov.cn/img/0/365/365953/3071642.jpg “澳洲坚果”扎根客都 筑起脱贫“绿色银行”

2020-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处暑时节,穿过平坦整洁的乡村公路驶入梅县区雁洋镇塘心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房前屋后、山岭上、山窝里,800多亩绿油油的澳洲坚果树苍翠欲滴。走近看,有些已经长出了拇指大小的绿色果实。

https://dara.gd.gov.cn/img/0/365/365929/3071592.jpg 一村一规划 一图绘到底

2020-08-24 来源:南方日报

顾不上高温天气,梅州蕉岭县文福镇鹤湖村委委员丘峰逐项检查“岌湖新村”的建设进度。18000多平方米的土地上,将建设民居38栋、广场、公园以及道路等一批基础设施。过去这片土地上,全部都是危旧房屋,涉及100多户群众。

https://dara.gd.gov.cn/img/0/362/362654/3068101.jpg 早推介早订货 梅州柚预售火热

2020-08-19 来源:南方农村报

梅州柚(蜜柚)将于9月上市,8月是关键的预售黄金期。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局上下按照省、市要求,组织全产业链人士本着“早谋局、早推介、早对接、早订货”的策略,推进8月梅州柚预售工作,同时组织制定广东梅州柚“12221”市场营销行动的详细计划和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