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
https://dara.gd.gov.cn/img/0/351/351675/3057456.jpg 特色水果种植 奏响乡村致富曲

2020-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大暑至,夏意浓。沿着梅畲快速干线驶入梅县区畲江镇咸和村“一村一品”火龙果种植基地,门口标志牌上“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八个大字赫然入目,一旁的火龙果卡通形象格外憨萌。

https://dara.gd.gov.cn/img/0/349/349302/3054841.jpg 绿水青山生态美 客潮相融韵味浓

2020-07-29 来源:南方日报

“你好,麻烦帮我预订两个双人房,还有4张温泉票。”夜幕降临,丰顺县汤南镇御逸温泉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变得更加忙碌了。酒店的停车场里,停放着来自潮汕、珠三角地区的旅游大巴、自驾车辆。

https://dara.gd.gov.cn/img/0/347/347835/3052672.jpg 梅州市大埔县:共享经济唤醒乡村“闲资源”

2020-07-27 来源:南方农村报

和广东许多农村一样,大埔县西河镇北塘村的年轻劳动力大量外出,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回乡,村里大量房屋闲置、农田撂荒。如何让农村的土地、房屋等资源动起来、活起来、好起来?西河镇的红姑娘“共享农庄”模式,正尝试回答这一问题。

0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梅 突出地方特色做足山水文章

2020-07-27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副调研员、农村经济研究室主任余建斌一行到梅县区,开展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绩效评估调研。

0 争当梅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头兵

2020-07-27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全区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松口镇召开。会议强调要因村制宜,科学规划,积极谋划“1+N”镇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不断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0 发挥涉农资金使用效益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0-07-27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梅县区组织收听收看梅州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暨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主持会议。

https://dara.gd.gov.cn/img/0/345/345248/3049870.jpg 让贫困户 不再“返贫”

2020-07-22 来源:南方日报

徐森涛常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做扶贫工作,一定要上对得起组织,下对得起百姓,中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2019年,年龄“超标”的他本可以退居扶贫二线,但他说,“我放心不下这里的群众,我还想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再做些事。”

https://dara.gd.gov.cn/img/0/345/345245/3049865.jpg 扶志又扶智 早日拔“穷根”

2020-07-22 来源:南方日报

2018年12月,张杰峰主动请缨,到丰顺县留隍镇茶背村接力扶贫工作。从城市到乡村,为了使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他积极请教、深入到户,几乎所有村民家中都留下他的身影,村里每条道路都留下他的脚印。

https://dara.gd.gov.cn/img/0/345/345240/3049850.jpg 串起“民心路” 打通“致富路”

2020-07-22 来源:南方日报

“路修好了,我们的李子不愁卖了。”中国传统村落玉水村,有着6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梅州版世外桃源”。此前道路不通,美丽的玉水村只能养在深闺无人识,如今“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不仅带旺了村庄旅游,村中的农产品也得以大量外销。村民富裕起来了。

https://dara.gd.gov.cn/img/0/343/343842/3047842.jpg 岭村奈李遍山红一口酸甜夏意浓

2020-07-20 来源:南方日报

大暑将至,夏意正浓。伴着光影和蝉鸣,驶入梅县区石坑镇岭村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醉人的田园画卷:房前屋后、山岭上、田坎边、山窝里,漫山遍野的奈李树上,沉甸甸、粉嘟嘟的奈李挂满枝头,点缀整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