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58/458965/3171503.jpg 一朵“金花”让乡村换新颜

2021-01-13 来源:南方日报

驱车驶入地处梅埔丰交界的大埔县银江镇,一路青山绿水环绕。越来越多村民回乡建起了新房,美丽庭院错落有致,国道G235沿线各村广场、公园随处可见,美丽乡村建设让小镇焕发新颜。

https://dara.gd.gov.cn/img/0/458/458962/3171500.jpg “六个一”解锁乡村善治密码 蕉岭县全力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2021-01-13 来源:南方日报

河流环绕,洁净村道,公园凉亭,花草繁茂……蕉城镇东山村上下圳片的德昭园建成使用,圆了周边群众在家门口逛公园的愿望。而这,得益于乡村治理体系的落地实践。

https://dara.gd.gov.cn/img/0/457/457488/3170070.jpg “十村联动”探索乡村全域振兴

2021-01-11 来源:南方日报

村村有特色、处处景不同。走进大埔县西河镇,总能听到当地村民感叹近几年环境的大变化。沿着漳溪河两岸,唯美的田园风光、富有客家特色的民居、舒适感满满的人居环境,勾勒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

https://dara.gd.gov.cn/img/0/457/457468/3170058.jpg 小盆景做出大文章 美丽经济释放活力

2021-01-11 来源:南方日报

咫尺之间,蕴含参天之意;方寸之中,可辨千寻之美。寒冬凛冽,在梅县区南口镇南龙村的黄杨盆景产业园内,仍是一片“春意盎然”,数万株形态各异的黄杨树叶小如豆瓣、质厚而有光泽,在暖阳下更显苍劲古朴、淡雅优美。

https://dara.gd.gov.cn/img/0/453/453596/3166606.jpg 梅州八分之一的柚果出自这条村

2021-01-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金柚产业是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的支柱产业,产值占全村经济作物产值的98%以上。2014年,大黄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https://dara.gd.gov.cn/img/0/453/453079/3166066.jpg 梅江区充分发挥扶贫龙头企业作用 产业“组合拳”铺就致富路

2021-01-04 来源:南方日报

“太平蔬菜”“桃坪茶叶”“梅塘杨桃”“北联枇杷”等32个特色扶贫种养项目,是梅江区充分发挥扶贫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打造“一村一品”农特产品的生动实践。

https://dara.gd.gov.cn/img/0/451/451893/3164651.jpg 梅州稻丰实业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当好大湾区“米袋子”

2020-12-31 来源:南方日报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农业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石。对于农业大市,同时也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梅州而言,农业产业的带动作用显得更有分量,更为关键。

https://dara.gd.gov.cn/img/0/451/451891/3164639.jpg 诗画梅江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0-12-31 来源:南方日报

冬天,村里的老人都喜欢在屋前晒太阳,聚在一起唠唠嗑,说说笑。屋顶上的阳光在温暖着村民的同时,也给他们增加了“阳光收入”。“晒太阳还能挣钱,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梅江区西阳镇太平村村民吴天发说。

https://dara.gd.gov.cn/img/0/451/451882/3164609.jpg 梅州梅江一村一品助脱贫 同心共筑小康路

2020-12-31 来源:南方日报

绿色的丝瓜、红亮的小番茄、紫色的茄子……寒冷的冬季,位于梅江区西阳镇太平村强惠蔬菜园里却一片缤纷。贫困户王朝莲在蔬菜园上班,看到郁郁葱葱的蔬菜,她开心地笑了:“看这些蔬菜的长势,又是丰收的一季。”太平村蔬菜种植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增收致富。

https://dara.gd.gov.cn/img/0/450/450682/3163146.jpg 他带领1.2万名柚农致富

2020-12-30 来源:南方农村报

广东省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李永生经过二十多年的摸爬滚打,逐步成为梅州金柚品牌、农民脱贫致富的领军人物。他成立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梅州柚的生产销售及精深加工,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