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梅州
梅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191/3145943.jpg 大罗村脱贫记

2020-12-09 来源:南方日报

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小山村诞生了广东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农村拆旧复垦项目;借力拆旧复垦,驻村工作队牵一发而动全身,让乡村建设内生动力不断得到释放;保持攻坚姿态,小山村携手碧桂园集团,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0 梅州探索“433”产业扶贫长效模式

2020-12-07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梅州立足实际,大力推动发展农业特色扶贫产业,创新发展“433”模式(村村联动、农光互补、农旅结合、粤菜师傅工程“四模式”,产业园区、龙头企业、致富能人“三带动”,技术链、利益链、销售链“三打通”),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升级,老区苏区人民致富奔小康后劲...

https://dara.gd.gov.cn/img/0/435/435045/3144082.jpg 小小黄颡鱼 游出致富路

2020-12-07 来源:南方日报

初冬时节,驱车驶入位于梅县区丙村镇东溪村的伟庆黄骨鱼养殖场,40亩鱼塘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一大早,养殖户陈伟庆便来到鱼塘捞鱼,撒网、收网、装鱼……随着渔网渐渐被收起,一条条活泼乱跳、色泽金黄的黄颡鱼露出水面。

0 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梅州市五华县棉洋镇竹坑村第一书记岑宇铿:变身村民“服务员” 电话成“热线”

2020-12-07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2日,广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岑宇铿是受表彰的对象之一。从官塘村到竹坑村,岑宇铿跨过珠三角、粤西和粤东,在“战线”绵延上千公里的广东农村大地帮助数百个家庭走出贫困。时至今日,浓厚的乡土情怀和改善农民生活的使命感仍在驱使他前行。

https://dara.gd.gov.cn/img/0/434/434354/3143181.jpg 丰顺松梅村:牛“粑粑”变有机肥 立体农业助脱贫

2020-12-04 来源:广州日报

梅州市丰顺县松梅村的黄牛养殖基地里,数十头黄牛正享用着来自大棚种植基地的有机草“盛宴”。而它们排出的“粑粑”同样是个宝,经过蚯蚓的一番“劳作”后可变成有机肥,由管道运送到大棚种植基地,“反哺”大棚里的有机蔬菜。

https://dara.gd.gov.cn/img/0/433/433031/3141007.jpg 梅州平远黄沙村:“电商直播中心”照亮小康路

2020-12-0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宝宝们,我们的沙田柚产地直发,绝对甜过初恋!”11月23日,在灯火通明的电商直播中心里,主播正努力向网友推荐着她手中的沙田柚。

https://dara.gd.gov.cn/img/0/433/433007/3140975.jpg 善用党建“绣花针” 绣好乡村振兴图

2020-12-02 来源:南方日报

在梅江区西阳镇直坑村,扶贫“三朵金花”通力合作,为贫困村脱贫出谋划策;在双黄村,村集体采用光伏发电、入股公司、建设葡萄采摘园等多种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发展资金扶持;在新联村,扶贫队伍带头,通过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为贫困户解决了民生保障问题……

https://dara.gd.gov.cn/img/0/432/432067/3140114.jpg 匠心种好柚 梅县金柚销售已近九成

2020-12-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如今,“品质为王”的理念早已成为梅州柚人的共识,当地涌现出许多匠心种植的柚农,他们不忘“专心做好柚”的初心,带动柚业良性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430/430465/3137571.jpg 大学毕业生回乡创业变身“鸽子王”

2020-11-27 来源:羊城晚报

走进金绿现代农业公司位于梅州兴宁龙田镇碧园村的鸽子养殖基地,远远就听到“咕咕咕”的“歌声”。此时,公司负责人陈伟波正在办公室里,通过数字农业监控调度平台看着所有基地的情况。

https://dara.gd.gov.cn/img/0/428/428258/3134697.jpg 十里瓜果香 秋意浓如许

2020-11-25 来源:南方日报

北国雪飘,梅州却秋意正浓。在这收获的季节里,田野里是望不到边的金黄,空气中稻香弥漫,梅州的醉美秋色一览无遗。南方号·梅州矩阵里,发布了不少图文并茂的文章,为读者送来一大波秋季美景,带领读者一睹梅州多彩的秋日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