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源庆丰收活动开幕

  23日,由河源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源庆丰收活动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在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为主题,进一步推介推销河源特色农产品以及扶贫产品,集中展现展示河源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此次活动是广东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13个分会场之一,主题定为“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丰收节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馆、粤菜师傅馆、精准扶贫成果展示馆和省农科院科技展等,大力推广河源农产品和河源客家菜,推广河源优质土食材,助力河源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和科企合作,省农科院在河源举办了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农业科技成果展暨科企对接会。本次农业科技成果展和科企对接会立足河源农业科技需求,为河源“量身定制”一个开在家门口的科技成果展。展览共设置了包括农产品加工、茶叶、果树、畜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16个独立展位和“院地合作”“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臺”2个综合展区。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7大地方特色农产品展示馆,源城蔬菜、东源板栗、和平猕猴桃、龙川油茶、紫金茶叶、连平黑蒜等一大批河源优质农特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北京新发地市场、一亩田、顺丰速运、凤凰优选、深圳餐饮协会等众多采购商前来洽谈交流。还邀请了河源市优质农产品供应代表、优质采购商代表,他们分别向现场推介最优质的河源特色农产品供应资源,推介河源优质特色农产品。众多采购商为解决“河源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的问题齐聚于此,拿出“看家本领”,献计献策。
  此外,还举行了河源优质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源农产品采购商联盟揭牌仪式、正式发布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万绿河源”、万人代言河源农产品启动仪式、深河精准脱贫智慧管理平臺开馆仪式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