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惠州:引种萝卜新品种喜获丰收 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近日,惠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惠城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在惠城区汝湖镇沙洲尾村农科示范田组织召开“萝卜新品种试验示范测产验收暨现场培训观摩”会议,种植农户、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等2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和周边村民一大早就前往沙洲尾村农科示范田,现场见证了萝卜新品种的优秀产量。该农科示范田引进种植了“寒玉白萝卜”“凯撒白萝卜”等2个品种,并配套机械化耕整、地膜覆盖、有机肥应用、水肥一体化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生态栽培技术。农技人员对试验的2个萝卜品种进行现场验收,经选点测产折算,寒玉白萝卜亩产达8000斤左右、凯撒白萝卜亩产为6000斤左右,产量高、获丰收、示范效果好。

  随后的现场培训观摩会上,技术员介绍萝卜新品种的特征特性、产量表现、品质情况、栽培技术和市场潜力,与会人员一边认真听讲,一边深入田头观摩对比,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活动过程中,有一群慕名而来的田间采购者对示范田的萝卜赞不绝口。据沙洲尾村支部书记郑树亮介绍,这片示范田为沙壤土,浇灌东江水,且落实惠城区农技部门指导的栽培技术措施,种植出产的萝卜等农产品品质好,很受欢迎。

  此次萝卜优新品种及配套技术的宣传推广,有效助推惠城区特色产业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高质量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萝卜是汝湖镇沙洲尾村的传统种植作物,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特色农产品。为促进萝卜产业向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方向发展,惠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要求,以“农技‘轻骑兵’服务乡村产业”和“技术指导撂荒地复耕复种”为切入点在沙洲尾村合作建立农科示范田,共同实施“萝卜新品种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项目,挖掘推进萝卜、甘薯、玉米、丝苗米等特色产业发展,指引当地全力盘活撂荒地进行复耕复种,助力打造“一村一品”和谱写丰收“喜悦曲”,促进乡村特色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努力让农民得到实惠、让产业得到进步、让乡村得到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