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农情预警
农情预警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2年第5期):春播玉米病虫发生预报

2022-04-22 来源:广东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据各地近期调查,当前玉米病虫中等、局部偏重发生,主要病虫有草地贪夜蛾、玉米螟和大小斑病等,此外,蚜虫、锈病、纹枯病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2年第4期):蔬菜病虫发生动态

2022-04-06 来源:广东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据各地近期调查,当前我省蔬菜病虫总体中等、局部偏重发生,主要发生病虫有:瓜蓟马、斜纹夜蛾、黄曲条跳甲、小菜蛾、甜菜夜蛾、美洲斑潜蝇、烟粉虱、霜霉病、白粉病、枯萎病、软腐病等,此外菜青虫、甜菜夜蛾、霜霉病、白粉病、蚜虫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2年第3期):2022年上半年全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测

2022-03-25 来源:广东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根据上半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视频会商会专家会商,结合病虫源基数、作物布局、栽培制度和气候特点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预测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作物病虫鼠害总体偏重发生。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2年第2期):柑桔红蜘蛛发生动态

2022-03-16 来源:广东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据省气候中心预测,3月我省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春梢长势好,利于红蜘蛛的发生。预测下一阶段柑桔红蜘蛛发生中等、局部偏重。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2年第1期):马铃薯病虫发生动态

2022-01-21 来源: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当前,我省冬种马铃薯处于块茎膨大期。据各地近期调查,马铃薯晚疫病、黑胫病、黑痣病、早疫病、蚜虫发生较重,青枯病、病毒病、粉虱、蓟马、蝼蛄、夜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1年第20期):农区害鼠发生动态

2021-12-29 来源: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据各地12月监测,我省农区害鼠中等发生,捕获鼠种以黄毛鼠、板齿鼠和黄胸鼠为主,褐家鼠和小家鼠等也有捕获。全省鼠情监测点平均捕获率为4.69%,高于去年同期的3.34%,其中雷州、阳春捕获率分别为6.80%和5.61%,高于去年同期的5.60%和2.51%。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1年第19期):当前蔬菜病虫发生动态

2021-12-06 来源: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目前,我省蔬菜以叶菜类为主,近期雨量少,温度适宜,黄曲条跳甲、小菜蛾等发生较重。据各地植保部门监测,我省蔬菜病虫总体中等发生,主要病虫有:小菜蛾、黄曲条跳甲、蚜虫和炭疽病等。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1年第18期):晚稻后期褐飞虱发生预报

2021-10-15 来源: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目前,我省晚稻大部分处于齐穗期至黄熟期。据各地近期监测,经破口抽穗期全面防治,田间稻飞虱虫口密度普遍较低,但漏治或防效差的田块虫口密度偏高,褐飞虱占比高。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1年第17期):晚稻中后期病虫发生趋势预报

2021-09-17 来源: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当前,我省晚稻大部分处于幼穗分化期至破口抽穗期。据各地近期调查,稻纵卷叶螟田间蛾量高、残虫量大,稻飞虱田间虫量大、褐飞虱占比高,二化螟上升明显;纹枯病在低洼积水、浓绿田块发生较重,稻叶瘟在部分病区的感病品种上发生较重,细菌性条斑病在部分地区发生较重。依据晚稻生...

0 农作物病虫情报(2021年第16期):秋季十字花科蔬菜病虫发生动态

2021-09-10 来源: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

据各地近期调查,当前我省十字花科蔬菜病虫总体中等、局部偏重发生,主要发生病虫有:黄曲条跳甲、小菜蛾、炭疽病等,此外菜青虫、甜菜夜蛾、霜霉病、白粉病、蚜虫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