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惠州市人大专题调研市农业综合检测中心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4月18日上午,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市农业综合检测中心重点建议办理及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一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慧红,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罗志成等出席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叶丽娟、张金龙,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农业综合检测中心重点建议办理及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重点建议办理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建议。

  据了解,市农业综合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是2015年市人大重点建议,纳入2017年、2018年惠州市“十件民生实事”。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封顶,预计今年8月份可完成全部建筑工程。建成后,将拥有农业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产出品质量安全检测,动物疫病检验等功能,检测参数超过2000项,基本达到广东省一流农业综合检测实验室的硬件水平,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供应提供技术保障。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省级产业园方面,2018年惠州市共争取到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3个,分别为惠城区丝苗米产业园、惠阳区蔬菜产业园和龙门县丝苗米产业园,每个产业园省财政给予5000万元补助,共计1.5亿元。博罗县组织申报的南药产业园已批准列入2019年第一批省级产业园扶持建设名单;市级产业园方面,惠州市计划从2018年到2020年建设5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018年遴选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家,分别为博罗县龟产业园和惠东县肉鸡蛋品产业园。今年计划建设2-3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