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黄斌民到河源市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9月10-12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率队到河源市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1.jpg

  调研组深入河源市源城区蔬菜产业园、龙川县油茶产业园、和平县猕猴桃产业园调研,实地察看了解产业园建设项目进度、资金使用方向、联农带农等情况;在河源灯塔盆地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产业园建设项目进展、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快建设的进度。

2.jpg

  黄斌民指出,各地各产业园要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感,深刻领会贯彻9月6日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管理,突出责任主体、实施主体、监督主体责任,有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加快省级财政补贴资金使用,确保2018年建设的50个产业园10月底前完成70%以上建设任务。一要规范管理,加强资源整合力度。要落实《关于支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确保满足建设用地需求,加快土地流转工作,统筹各项财政资金和企业自筹资金,集中资源建设产业园。二要加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园建设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要大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同时带动周边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整体考虑。三要全程监管,符合绿色发展要求。产业园要充分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新管理理念,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全程符合绿色发展要求。

  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产业园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