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现代农业产业园
0 深化协作,珠海遵义携手打造菌菇产业集群

2023-12-05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2021年,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安排,位于南海之滨的广东省珠海市与地处黔北群山的贵州省遵义市跨越千里结缘,踏上了携手启航奋进的新征程。

0 标杆引领!透过优秀案例看广东数字乡村

2023-12-04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深入实施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推动数字化应用场景研发推广。作为数字经济大省,广东正推进数字技术与农村农业深度融合,以数字技术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力“数字乡村”建设,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新图景。

https://dara.gd.gov.cn/img/1/1178/1178248/4293178.png 韶关曲江区丝苗米(马坝油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投产

2023-11-22 来源:广东省乡村振兴局

11月20日,韶关市曲江区丝苗米(马坝油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投产仪式在曲江区举行。

https://dara.gd.gov.cn/img/1/1151/1151188/4270527.png 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广东持续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10-19 来源:网信广东

当前,广东持续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等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广袤乡村展现出新风貌。

0 不同赛道创先争优 县域振兴活力迸发

2023-10-23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县域强则全省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下称“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在县。

0 广州增城:从丝苗米到迟菜心,“小特产”推动“大发展”

2023-10-17 来源:新华社

金秋时节,走进广州增城区,一片片稻田映入眼帘。田间水稻抽穗整齐,微风吹过,稻香阵阵。

0 总投资超68亿元!21个项目落户广东(江门)智慧农机产业园

2023-09-25 来源:江门发布

9月24日,2023第十一届中国农机高端论坛暨广东(江门)智慧农机产业园投资推介大会在江门台山举办,总投资超68亿元的21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落户。

https://dara.gd.gov.cn/img/1/1122/1122969/4245847.png 炒好预制菜,放大客家味!兴宁抢抓“风口”全力推进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

2023-09-02 来源:兴宁发布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广东省农业生产大县”,兴宁市立足传统的客家菜技艺和良好的农业基础,积极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全力推进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目前已初步形成生产、加工、流通、研发、品牌、服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格局。

https://dara.gd.gov.cn/img/1/1107/1107632/4230390.jpg 亩产利润超5000元,陆丰甘薯铺开产业振兴路

2023-08-03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不远处已经搭建好的部分种植棚里,一片片甘薯种苗长势喜人,粗壮的根茎撑开了硕大的叶片。这片沙地过去一直被当地人认为是贫瘠的、效益低下的土地,如今却成为了陆丰甘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种植基地——这都要得益于当地甘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090/1090527/4214062.jpg 稻香四溢!高州丝苗米产业园夏粮开镰收割

2023-07-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夏至已至,稻浪金黄。眼下,高州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十万亩早稻陆续成熟,稻穗饱满,丰收在望。近日,高州丝苗米产业园2023夏粮丰收节活动在高州市宝光街道八角山车田尾村丝苗米种植基地举行,高州夏粮收割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