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气象

我省周日起将迎新一轮强降雨

今明大部地区天气多云为主,粤西有雷雨

  南方日报讯 历经一连两日的强降雨后,11日我省迎来难得的好天气,大部地区转晴到多云,阳光灿烂,白天最高气温上升了2℃—5℃。12—13日大部市县天气仍较好,以多云为主,但粤西会有雷雨。到15日我省又会有新一轮强降雨和强对流过程。

  省气象台逐日预报为:12日,粤西沿海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13日,粤西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14日,西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粤东和梅州、河源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不过,从5月下旬开始,广东将进入“龙舟水”时期,降水也将频密。15—16日粤北、珠三角又将有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2—24日我省还有大雨到暴雨,28—31日有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