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气象

广东省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2020年第1期)

01.jpg

  一、春耕春播进度

  根据气象部门农情调查,目前,我省早稻东南大部处于出苗至三叶期,西南部处于播种至出苗期,北部准备播种。

2.jpg

  二、近期天气对春耕春播的影响

  2月14-20日,全省平均气温14.7℃,较同期偏低0.7℃;全省平均日照时数31.2小时,较同期偏多89%;全省平均降水量62.2毫米,较同期(24.3毫米)偏多1.6倍。2月13-16日,我省大部先后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有效缓解了前期的旱情,光温水配置对春耕春播生产较为有利。

3.jpg

  三、未来天气对春耕春播影响分析

  预计,未来三天无明显冷空气补充影响我省,我省气温还将有所回升,21-23日大部多云天气为主,24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春耕春播农事活动全省大部地区为适宜。

  1、抓住当前有利条件开展春耕准备,未播种地区要抓住“冷尾暖头”播种,同时,抓住当前土壤墒情好、山塘水库有蓄水的有利条件,适时开展春耕生产和春播春种工作。

  2、要做好秧苗管理。天气回暖,阳光较强时,要注意通风炼苗,适当灌水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