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气象

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寒潮将至 农业生产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3068307.png

  预计,29日下午起寒潮自北向南袭击我省,将给我省带来大范围大风、低温和冰霜冻天气,粤北地区有分散小雨。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达9℃~11℃,粤北地区过程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其中高寒山区零下6℃~零下3℃,珠三角中北部地区0℃~3℃,其余地区4℃~7℃;广州市区降至3℃。这次寒潮过程对我省农业、林业、养殖业、畜牧业将有较大影响,为此建议:

  1、此次过程降温明显,成熟作物、水果要抓紧抢收,减少损失。

  2、露地蔬菜、花卉、马铃薯、甘薯等矮杆作物可稻草、薄膜覆盖防寒,高杆作物的果实宜用套袋防寒,并增施热性肥,提高抗寒能力,减轻寒(冻)害影响;晴冷天气下,成片果园可采取夜间烟熏方法进行防寒防冻;设施农业要加强棚内温度监测,适时启动温控设备。

  3、禽畜舍要铺垫稻草,并注意防冷风吹袭。有条件的禽畜舍要加强温度监测,适时开启加热设备增温。

  4、水产养殖要加强水温监控,有条件的鱼塘应适时启动增温设备。面积小的鱼塘可采用覆盖措施保温,但要加强监测塘内氧气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