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气象

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我省大部地区高温天气持续 需注意防范高温危害

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png

  一、天气情况

  过去一周(15-21日),我省平均高温日数2.3天,较常年同期(1.8天)偏多0.5天。22日,斗门、兴宁、东莞等18个站点最高气温破历史同期最高记录。据7月22日高温预警信号分布图显示(图1),阳山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乐昌、惠州、阳春等70个县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遂溪、怀集、阳西等28个县市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二、天气预测

  未来五天,受副高加强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35℃~36℃的高温范围逐日扩大,局部可达38℃。具体预报:

  23日,雷州半岛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24-2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26日-29日,我省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中北部、南部偏北地区有35~37℃,局地38℃。

  三、农事生产建议

  1、成熟早稻、花生等及时收割晾晒,同时抓紧晚稻备耕。

  2、晚稻秧苗、露地蔬菜、瓜果等作物继续注意防范高温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