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气象

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台风“马鞍”将影响我省 农业生产需加强防御

  

台风“马鞍”将影响我省

农业生产需加强防御

  一、天气情况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已于23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24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63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9.4度、东经11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

  二、天气预测

  预计,“马鞍”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继续加强,25日凌晨到中午以台风级在珠海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较大可能在台山到电白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4日夜间—25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东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7—28日,我省大部风雨明显减弱,以阵雨为主。

  三、农事生产建议

  1、目前我省晚稻大部地区处于分蘖至拔节期,强降水易导致稻田受浸,应提前疏通沟渠,做好排涝准备。

  2、及时采收成熟瓜果蔬菜,做好香蕉、甘蔗等高秆作物的防护工作。

  3、及时加固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防止养殖场舍发生风雨后大面积内涝和次生灾害。

  4、注意当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强对流天气来临时,停止各项农事活动,到安全地方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