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气象
农业气象
0 暴雨袭击 东莞沙田致部分菜地变“水塘”

2016-05-11 来源:东莞阳光网

昨日凌晨4点至早上11点,东莞市沙田镇遭受暴雨袭击,导致部分低洼的菜地受浸严重。为最大限度降低菜农的损失,该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去到各菜地走访了解蔬菜水浸情况,并指导菜农科学应对暴雨天气造成的影响。

0 东莞强对流天气来袭 将有8级阵风

2016-05-10 来源:广州日报

天气的小船儿说翻就翻,东莞市民最好有所准备与防范。自昨晚起天气开始转趋不稳定,预计今日将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及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一极端天气很可能出现在早晨到中午这一特殊时段,因此学生与市民均需格外提防。

0 广东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早造田管、农业防灾减灾和种植结构调整工作

2016-05-06 来源:广东省农业厅

5月6日下午,省农业厅召开早造田管暨农业防灾减灾、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早造作物田间管理、农业防灾减灾和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斌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农艺师陆国煌同志主持会议。厅各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顺德...

0 2016年全省水稻病虫偏重发生,控制病虫的暴发为重点

2016-05-06 来源:南方农村报

今年入春以来,我省相继出现了大范围寒潮、低温阴雨、暴雨等自然灾害。受这些自然灾害天气的影响,目前我省春播形势究竟如何,后期早籼稻市场行情走势又将如何发展?

0 转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16-05-06 来源:应急办

现将省三防办《转发国家防办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粤防办电〔2016〕20号)转发给你们,请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加强强降雨防御工作和应急值守,及时上报灾情,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0 “迟到”的美味,不利天气或致荔枝上市推迟

2016-05-04 来源:南方农村报

每逢仲夏,荔果飘香,在琳琅满目的夏季时令鲜果之中,岭南名果荔枝显得格外耀眼。晶莹剔透,清香四溢,使得小小荔枝收获拥趸无数。经历过上一年复杂多变的天气,今年广东荔枝将何时面世?产量增减几何?价格走势又会如何?

0 增城区农业局开展应对恶劣天气安全生产检查

2016-05-04 来源:增城日报

为应对近期恶劣天气,加强增城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4月13至29日,增城区农业局组织开展应对恶劣天气情况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涉农企业、生产场(基地)、在建项目以及渔港水域、农资经营店和农资市场等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因灾害天气引发的农业生产安全事故。...

0 广东省农业厅督查组到江门市开展早造田管理和汛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2016-05-03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会议和省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汛期防灾减灾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早造田管和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农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由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张永发副处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谢水华高级畜牧师、省植保植检总站安国栋副主任科员组成的省督查...

0 惠州市农技中心专家组到惠东指导暴雨灾后农作物生产工作

2016-04-26 来源:惠州市农业局

近期,惠州市发生了连续的强降雨,由于雨急量大,农田积水较重,部分乡镇出现了农作物受淹倒伏、病虫滋生等灾情,给惠州市农业生产带来严重损失。为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抓好当前农作物田间的管理,2016年4月13日,惠州市农技中心党组成员李惠陵副主任带...

0 近期降雨增多 东莞沙田菜农采取积极措施保生产

2016-04-26 来源:沙田广电站

近段时间,强对流天气频频出现,降雨增多,给蔬菜种植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了减少损失,东莞沙田菜农采取积极措施应对。

0 广东早谋划早应对早督促早落实全省春播春种任务基本完成

2016-04-26 来源:广东省农业厅

受极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2月下旬以来,我省气象条件总体偏差,气温起伏大、降水偏多、开汛异常早、暴雨早而多、阶段性阴雨寡照明显,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面对严峻形势,全省农业部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积极应对,有效克服了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全省春播春种任务...

0 汕尾城区农业部门及时应对涝害 受浸4250亩农作物恢复正常生长

2016-04-25 来源:汕尾日报

连日来,汕尾市城区农业局根据气候具体情况,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辖区各地,指导各村及农户及时采取措施排水复产。至目前,该区受浸的4250亩水稻、番薯和大棚蔬菜等全部转危为安,恢复正常生长。

0 春雨太频繁 东莞企石农户推迟早稻插秧

2016-04-22 来源:企石广电站

往年,早稻插秧工作一般在清明前就该完成了,但是由于今年的春雨来得太频繁、下得大,致使东莞市企石镇的农户推迟了大半个月,才开始早稻插秧工作。

0 江门市新会区各镇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16-04-21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今年以来,受厄尔尼诺现象续响,据江门市新会区气象局预计,今年江门市新会区汛期的天气气候复杂多变,汛期内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阶段性、局地性的灾害性天气较为突出,降水集中期内可能发生洪涝和山洪灾害。

0 惠州市农业局灾害性天气风险预警

2016-04-19 来源:惠州市农业局

据惠州市气象台18日8时30分发布:17日20时到18日08时,惠州市各地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9级大风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量和最大时降雨量出现在博罗县象头山分别为50mm和40.7mm,最大阵风出现在博罗县湖镇23.4米/秒(9级)。预计今天惠...

0 惠州雨天怎么种菜专家下乡支招

2016-04-19 来源:惠州市农业局

连日来的雷雨大风、阴霾寡照天气会对农作物生长和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日前,惠城区农技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到芦洲、横沥、汝湖、水口等地的田间地头进行巡查,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0 东莞又一波强降水来袭

2016-04-18 来源:东莞阳光网

昨日中午阳光短暂露面,许多小伙伴肯定心中暗喜:囤了几天的脏衣服终于有着落了!不过呀,这其实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下午风力就加大了。据东莞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降水减弱,自本周四起又将迎来暴雨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宜提早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0 广东省农业厅切实加强汛期农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2016-04-15 来源:应急办

3月21日我省进入汛期,较往年提前了16天,清明期间又发生一轮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6月全省降雨偏多。针对农业防汛的严峻形势,省农业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副省长的指示批示精神,厅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了汛期农业...

0 番禺区狂风暴雨致180亩花卉大棚倒塌

2016-04-15 来源:番禺日报

4月13日5~6时,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一条飑线横扫番禺区,番禺区普遍录到7~9级短时大风,部分地区录到10~12级短时大风。新造镇、化龙镇部分花卉种植大棚和农作物被横扫。为了尽快掌握番禺区农作物受影响情况,番禺区农技办领导班子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立即赶赴两...

0 一季度广东菜价上涨明显,“倒春寒”是主因

2016-04-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春天,是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但广东省在刚跨入2016年就经历了百年一遇的超级寒潮,紧接着就是连降大雨,3月份又遭遇“倒春寒”和连续阴雨天气,一季度广东菜价上涨明显,蔬菜生产流通情况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