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农业要闻
0 广东下发1200多张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

2024-04-16 来源:本网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及时向全省各地下发《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以下简称《作业证》)1200多张,提前部署全年农机跨区作业工作,确保春种、“双抢”“三秋”等重要农时跨区作业转移安全高效有序,保障粮食安全。

0 广东开启千名农村职业经理人第二期培育行动

2024-04-16 来源:本网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出《关于组织开展“广东千名农村职业经理人培育工程(第二期)”的通知》,向全网招募致力于从事乡村经营管理的人才,诚邀其报名参加“广东千名农村职业经理人培育工程”的第二期培育。

0 全国先进!广东4地获通报表扬!

2024-04-16 来源: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

近日,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99个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其中,广东省4地上榜,分别为梅州市大埔、中山市三乡镇(县级)、江门市开平市、云浮市云安区。

0 事关重点农产品药物残留治理!农业农村部最新部署→

2024-04-15 来源: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

4月11日,农业农村部在广东省肇庆市组织召开2024年重点农产品药物残留治理推进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品种药物残留攻坚治理,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https://dara.gd.gov.cn/img/1/1253/1253986/4406317.png 2024食博会·预博会暨全球农食贸易高端对话会在广东举办

2024-04-13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4月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全球农食贸易高端对话会同期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有关活动。

https://dara.gd.gov.cn/img/1/1251/1251905/4404586.png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杨鹏副司长一行来粤调研耕地信息化管理工作

2024-04-10 来源:本网

为了解掌握各地在推进耕地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做法经验,近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杨鹏副司长一行来粤调研耕地信息化管理工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孟欣、总经济师罗一心,广东省耕地信息化平台开发建设单位及广州市南沙区基层用户参加调研座谈。

0 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再迎利好,广东率先实现蓝圆鲹人工繁育

2024-04-06 来源:南方+

4月2日,广东水产学会组织专家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海洋渔业试验基地(以下简称“海洋渔业试验基地”)主持的“蓝圆鲹人工繁育技术研究”进行现场测试,经现场查验和测量,专家组一致认为,仔鱼生长发育正常,摄食良好,蓝圆鲹人工繁育技术实现突破,有望进一步丰富广东现代...

0 广东两地入选!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

2024-04-02 来源: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

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开展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推荐遴选、公示,确定了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45个农民合作社、41个家庭农场)。其中,广东省高州市根子柏桥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友瑜家庭农场榜上有名。

0 “百千万工程”农业科技特派员化身“田头滴滴”精准服务农业生产

2024-03-28 来源:本网

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岭南大地处处一片农忙图景。
对于江门开平市百合镇儒东村支部书记胡桂影来说,今年春耕跟往年不太一样,因为他手中多了一个新“农具”——只要一台手机,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就能迎刃而解,如城里人滴滴打车出行一样方便。

0 快来申报!广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适养品种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已启动

2024-03-26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快来申报!广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适养品种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