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胆大!非法捕捞还网络直播,这回栽了

  近期珠海香洲渔政大队执法人员得到线索,珠江流域禁渔期间有不法分子在前山河水域非法捕捞并进行网络直播,无视法律,气焰嚣张,在网络上造成不良影响。大队对此高度重视,进行周密部署,于5月6日晚上雷霆出击,并成功查处严厉打击了这一恶劣行为。

  大队人员根据网络直播视频,摸清了不法分子作案时间和地点规律,5月6日晚上21时,6名执法人员冒雨在前山河格力电器工厂对开岸边静待守候。21时40分,一艘可疑船舶从前山河中珠交界水域驶来,并在格力电器对开水域一边刺网捕捞,一边打开灯光进行网络直播。

  执法人员迅速登船向可疑船舶火速前进,并使用探照灯对目标进行锁定。在灯光照射下,一艘橙色纤维船舶突然掉头加速向中山方向逃离,企图摆脱执法船艇。执法船艇对违法船只一路紧跟,执法人员一边用探照灯将其锁定,一边严正责令船上人员停船接受检查。

  在无法逃脱的情况下,违法船只最终被执法人员截停。经检查,该船舶无船名号标识和船舶任何有效证件,船上2人当时正在从事放网作业并使用手机APP软件进行网络直播。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直播道具一套,现场清理非法网具150米,将违法船只依法扣押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