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叶贞琴到清远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 要发扬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 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上探索前行

  5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叶贞琴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出席清远市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要求清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创造新时代“清远经验”。

  叶贞琴指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清远乡村振兴和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必须迈过的一道坎。他强调,清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精神,围绕群众期盼、干部需求,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为导向,着力于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探索建立健全有利于城乡要素合理配置、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体制机制。要系统谋划、总体推进,制定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可操作性的改革规划方案,形成以市县为主、省市联动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试点先行,理出重点改革清单,采取点面结合、上下结合大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要统筹各方、形成合力,争取上级各部门的支持指导,发扬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奋力在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