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全面升级!国际尖货云集,广东东盟农产品博览会十大亮点抢“鲜”体验!十足过瘾!

  品美食,逛展会,拿礼品…….全国、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品牌农产品“倾巢出动”!5月30日至6月2日,万人瞩目的2019年广东·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下称东盟农博会)将在湛江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

  本届东盟农博会以“中国东盟合作,共享农业发展”为主题,将设东盟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全国展区、广东展区、农垦展区、智慧农业展区、消费扶贫展区、花卉展区、乡村美食节等,重点展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质农产品、全国优质农产品,展示农业信息化发展及农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成果。

2018湛江·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2018湛江·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广东东盟农博会是在湛江·东盟农博会基础上提升形成的,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东盟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国际性农业经贸展会。作为广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东盟合作的区域性、国际性经贸展会,广东·东盟农博会为国内外农产品产销贸易、品牌营销、农业招商引资、投资项目合作、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搭建了开放合作平台,致力打造广东与东盟农业合作新品牌。

  展会亮点一:东盟展区首设主宾国

  东盟展区主要展示东盟各国特色农业产品,举办东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等相关经贸活动。

  据悉,本届东盟农博会首次设立主宾国,柬埔寨将成为东盟农博会首任主宾国,将携荣获“全球优质大米"称号的茉莉香冠军米、顶级的贡布黑胡椒、芒果干、腰果、棕榈糖等极具柬埔寨的特色农产品在柬埔寨国家馆参展。

  此外,越南将首次以国家馆的形式在东盟农博会亮相。届时市民可在越南国家馆品尝到越南带皮香烤腰果、享誉世界的越南咖啡、越南农业研究院新研发的顶级酪梨(牛油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

  展会亮点二:“一带一路”展区首次亮相,国际范十足

  本届东盟农博会国际化水平和开放度大幅提升,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号召,首次增设“一带一路”展区,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涉农企业及产品参展,展示农业特色产品。首次设立新西兰国家馆,优质牛排和新西兰首屈一指的奶粉及奶制品等争相登场,将成为是市民逛展不可错过的亮点。

  东盟农博会提供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物流服务等平台,同时将举办“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等相关经贸活动。让我们一起来揭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农产品及加工产品的神秘面纱!

  展会亮点三:全国各地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

  全国展区将组织全国各地40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全国各地农业龙头企业以及名特优新农产品,举办新产品、技术、服务等推介活动,举办农业投资项目、农业合作项目路演签约等活动。这意味着市民可以在全国展区与天津萝卜、福建枇杷、上海蜜桃、山东青梨、西安核桃、浙江龙井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邂逅。

  据悉,东北大米、鲜食玉米等五谷杂粮深受南方人的追捧“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再次出现在东盟农博会,黑龙江品牌企业组成绥化代表团携海量特色产品参展,市民在展会现场即可品尝到特色东北五谷杂粮。

  展会亮点四:广东展区首设荔枝,优质农产品“全员登场”

  广东展区主要展示广东省各地区特色农产品,举办区域特色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目前正值荔枝上市季,荔枝作为广东的特色农产品,当然少不了!广东展区将首设荔枝馆,将展示挂绿、白糖罂、白腊、黑叶、妃子笑、桂味、三月红、中华红、糯米糍、鉴江红糯荔枝、进奉、马贵荔等十数个名声在外的广东精品荔枝品种。荔枝馆期待与您相约,感受荔枝风情。

  而湛江各县(市、区)将携多种名特优新农产品亮相,廉江红橙、徐闻菠萝、乾塘莲藕、东海岛香瓜、覃斗芒果等湛江特色农产品将在广东展区展出。据悉,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将组织广东省数百家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体亮相。

  展会亮点五:设立儿童乐园区,打造儿童天堂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就是专门为儿童们设立的节日,本届本届东盟农博会举办正在六一期间,将同时设立儿童娱乐区,组织海量特色亲子活动,全新难忘的亲子互动体验,陪你度过不一样的儿童节!

  家长在逛展的同时可以和孩子一同体验陶艺DIY制作、绘画、乐高积木、平衡车与遥控飞机等活动,欣赏表演,参与抽奖,丰富了展会的内容,让观展变得更加有意义且更加温情。

  展会亮点六:智慧农业展区现代感极强

  智慧农业展区将展示“互联网+现代农业”及农村电商发展成果等,本届农博会特别设立“农博佳品”微商城,精心组织特色展品,组织一系列秒杀、拼团、砍价等促销活动,组织线上网红、自媒体宣传,帮助企业销售农产品,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

  展会亮点七:乡村美食节特色十足

  活动期间将举行第四届广东·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乡村美食节,并设立湛江美食区、广东美食区、中华美食区、东盟美食区等四大区域,将展示湛江乃至全国、东盟国家的特色乡村美食,满足国内外广大观众的消费需求,展示各地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和美食产品,让广大市民不出家门就能够品尝全国各地、东盟国家的特色美食,让现场观众吃到特色、吃得放心、吃出健康、吃享时尚,在观展购物的同时享受美食盛宴、品味幸福时光。

  现场同时提供美食展配套的桌子椅子,面向全球公开招商、引进品牌商家参加展示展销,共同打造天下美食汇聚湛江,让参展商共享展会商机、让现场观众畅享各地美食。

  展会亮点八:农业经贸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东盟农博会内容丰富,将同期举办农业企业对接会、采购商联盟会、农产品与采购商对接会、农产品深加工交流会、精准扶贫招商引资洽谈会、项目签约、农产品热卖会等活动,搭建政府与企业、参展商与采购商、专家与农户有效对接平台,并组织各种一对一供需商洽,推动大宗采购,务实开展经贸活动,助力农业经贸合作及农产品产销对接。

  展会亮点九:荟萃全球农产品精品

  本届东盟农博会展区总体布局设计为主展馆和分展区。主展馆设在湛江市奥体中心,规划“一带一路”展区、东盟展区、全国展区、广东展区、农垦展区、智慧农业展区、精准扶贫展区、乡村美食展区、特色花卉展区等。主展馆参展范围包括粮油产品、果蔬产品、畜牧产品、茶业产品、绿色食品、加工产品、休闲食品、农业科技、智慧农业、综合服务等。分展区设在广东省雷州半岛现代农业示范区,主要展示热带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展销花卉、苗木、种子、根雕,展示乡村旅游、特色农庄、特色风味乡村美食、新鲜水果产品等内容。

  不出湛江,在这里你就可以享受东盟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全国各地农产品精品!

  展会亮点十: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堪称史上最强

  该农博会将在展会规模、内容、层次和质量上有新的突破和提升。规模更大,展览面积和展位数量增加将近一倍,展期从往届的三天增加为四天。展馆更加专业,布撤展更加便利,停车和户外空间更加充足;增设“一带一路”展区,国际化水平大幅提高;组织乡村美食节、特色花卉展、VR体验区等,展会内容更丰富,互动性更强。

  更多精彩尽在

  2019广东东盟农博会

  5月30日-6月2日

  湛江奥体中心

  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