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今年5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全到位 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覆盖所有农业县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粤东西北地区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珠三角地区自筹资金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共44个。其中,2019年粤东西北地区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有25个,珠三角地区自筹资金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有19个,自此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实现所有农业县(市、区)全覆盖。

  省委、省政府把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规划2018年至2020年,省财政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建设15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财政对每个产业园建设补助资金5000万元。

  2018年,省财政投入了25亿元启动建设5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根据工作方案,今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投入25亿元,支持新建50个省级产业园。

  今年3月,经各地申报推荐、现场核查评审、公示,并报省政府审定,2019年全省第一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正式发布。加上近期公布的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今年5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已全部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还鼓励和要求珠三角地区自筹资金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引领带动全省现代农业加速提质增效,打造若干千亿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此次珠三角地区也公布了19个自筹资金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