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马兴瑞主持

  7月4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促进自主创新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要健全落实激励机制,加快构建土地流转新机制,让农民成为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健全流转管理服务体系,加强风险防范,切实维护土地流转秩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的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我省实际,科学规范布局学前教育资源,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稳妥实施分类管理,完善学前教育教研和监管体系,大力提高保教水平,推动我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创造,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及时总结经验,将我省出台的“实体经济十条”“民营经济十条”等政策文件中行之有效的措施上升为法规,切实解决好中小企业发展新问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第一动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种子条例(草案)》、《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