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2019年粤桂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广东向广西提供财政援助15.3亿元

  10日,2019年粤桂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广东省已经基本完成了粤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的目标任务。

  在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中,广东、广西两省区探索出一些特色做法,如做大做强粤桂消费扶贫上有新举措。广东把建立“广东东西部扶贫产品交易市场”作为大力实施消费扶贫的重要抓手。目前交易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已有西部10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00多家企业申请入驻,并将于近期正式开业。

  此外,在帮扶残疾人脱贫上有新举措。今年以来,在粤桂两省区的共同努力下,广西有1078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粤桂两省区残联干部和技术人员交流对接51批次,近200名残疾人在广东就业,我省各级残联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8班次,广西8个地市与我省5个地市完成了帮扶协议签订工作。

  据统计,目前,我省共向广西提供财政援助资金15.3亿元,完成率115.95%,县均4639万元。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接下来,深圳市已经决定在县均5000万元的基础上,追加县均投入1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