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农展馆忙着张罗粤品四出赶年节

06_06_0055.jpg

06_06_0057.jpg

大联展现场广东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岭南茗茶,生猛海鲜,特色佳果,供港蔬菜……近日,21家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组成“广东天团”,走出广东,走进上海,参加“2020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与长三角的市民们见面。
  “广东展团本次带来的展品经过精挑细选,各具特色,深受上海市民喜爱。”上海农业展览馆馆长宋海宏表示,上海是一个大市场,广东农产品来到上海,让上海人民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欢迎广东农产品多来上海,常来上海。广东毗邻港澳,在农产品标准化方面做得很好,未来上海的农业企业也要多到广东学习交流。
  广东省农业展览馆(以下简称“省农展馆”)馆长丘志勇介绍,本次重点组织了21家企业登陆上海滩,将进一步提升“粤字号”农产品在长三角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过去的一年,省农展馆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探索广东农产品“走出去”模式,全年累计举办、协办、参加20场以上展览、会议及推介活动,协助组织采购商参加10场以上各种展会推介活动,还建立了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上海、北京)展销中心。“去年1月18至21日就组织了广东18家企业参加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反响热烈,由此吹响了广东农产品进军上海滩的号角”。
  深圳市鸿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鸿霖”)在2019年就跟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脚步参加了“2019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这不仅让深圳鸿霖的供港蔬菜第一次和上海市民接触,更使其与长三角地区的采购商成功搭线。通过一年的努力开拓,深圳鸿霖在上海卖出了4000多吨蔬菜,进军势头正旺。今年目标更明确,“展为主,销为辅,要继续拓展上海市场。”深圳鸿霖负责人表示。
  和深圳鸿霖一样,潮州凤典堂茶业有限公司也是二次参展。对于展会的火爆,公司负责人林秀玲表示已有心理准备,而让她喜悦的是展位迎来了回头客,去年有上海市民购买了茶叶后很喜爱,心心念念着在今年的展会上再买一些。
  今年春节来得早,过了元旦年货市场便张罗起来,一单单合作接洽、签约让参展单位笑开颜。丘志勇告诉记者,去年大家特别忙碌,但却感到很充实,很有成就感。省农展馆通过省级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市、县主动担当,今年还将继续组织众多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企业跨洋出海,推动“粤字号”农产品走得更远,比如参与谋划今年在美国举办的中国(广东)荔枝节和罗非鱼品尝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