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抓好农机化人才培训 夯实农机化转型升级基础

  为适应广东省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要求,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20年广东省农业机械化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培训目标和任务内容,切实提高农机化管理、技术推广和实用人才三支队伍的能力素质,全年计划培训3万人次。

  《方案》提出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制定农业农村人才培训计划的同时,要统筹安排全年农机化人才培训计划,落实培训工作任务。整合现有各类培训资源,建立完善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培训能力;加大资金投入,根据当前农机化转型升级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本地农机化培训工作重点,积极争取当地财政等有关部门支持,加大农机化人才培训资金投入。鼓励农机产销企业、农机服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农机实用人才培训,带动社会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报刊、电视等宣传媒介,结合举办现场演示会、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宣传农机化培训的作用和成效,努力营造有利于推动农机化培训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