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广东包揽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名、第二名奖项

1.jpg

  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赛项决赛,于11月8-10日在山东潍坊隆重举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6名选手参加全国植保员技能大赛,这也是农作物植保员职业首次被列入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

4.jpg

  经过激烈角逐,广东省代表团拔得头筹,获得团体第一,广东选手李志强、李祝宗分别获得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的李志强和第二名的李祝宗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第一名的李志强还将按程序优先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jpg

  据悉,此次大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农作物病虫害识别、农药配制技能、植保无人机飞防技能考核4项,对选手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实操水平均有较高要求。为充分做好全国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参赛筹备工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从8月开始积极行动,精心组织,通过市级选拔推荐、省级竞赛和决赛模拟等环节,推荐了省初赛前三名,深圳李志强、李祝宗,潮州林威龙3名同志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比赛。

5.jpg

2.jpg

  下一步,我省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切实发挥大赛对植保植检人才培养,鼓励优秀专业人才从事植保工作、热爱植保工作,继续在全省水稻重大病虫、草地贪夜蛾、柑橘黄龙病等监测防控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我省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坚强后盾,真正扎根于广袤的田间,成为“稻田的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