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鄂粤同心小红薯要变大产业

  近期,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宜昌当阳市召开“鄂粤合作”红薯出口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座谈会。该基地于今年5月落地当阳市,是“鄂粤同心、抗疫发展”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现在基地建设有序推进,多方合作成效初现。

  与会者现场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对基地水肥一体化应用、秸秆综合利用、全程机械化等高标准管理水平及高产优质效果给予高度肯定。经现场测产,基地红薯产量3200公斤/亩,优质商品率达96%以上,按田头收购价格1.6元/公斤计算,产值可达5120元/亩,亩平均纯收入3000元以上。

  会议强调,通过鄂粤合作,应推动实现小项目大发展,小红薯做成大产业。

  一是建好产业团队。组建高质量全产业链的社会化服务团队和科技专家机构,以适应高标准大规模生产需要。

  二是创好产业品牌。加快基地出口备案、供港备案和GGAP认证,打造当阳红薯区域公共品牌。

  三是定好产业标准。加快出口基地绿色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