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各地“云花市”上线促进年宵花销售

  百花齐放遍城乡,灿烂花光红满堂。买年花、逛花市是广东省的春节习俗,代表的是广东地区独特的民俗景观。而今年春节,“云花市”成为了关键词。

  近段时间,广东多地区陆续发布公告,取消或简化2021年迎春花市。为促进年宵花销售,保证市场供应,让市民安心过年,“广东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适时而办,迅速得到响应。

  自1月1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举办广东‘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2021迎春网络年货节活动的通知”起,全省各地区已办起“云花市”。

  这场“云花市”由广州、深圳、珠海、肇庆、清远、佛山、江门等地率先拉开序幕,政府搭台有保障、企业唱戏有基础、媒体助力有力度、大众参与有氛围。

  购物场所虽然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浓浓年味;购花方式虽然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鲜花品质。目前,广东各地市(区)线上花市地图及索引纷纷“出炉”,陪市民一起晒年味、过大年。

  广州白云线上花市,扫描二维码进入“一亩田”小程序年货节专页,在“花卉大卖场”广州白云专场即可选购;广州从化线上花市,微信搜索“新开花谷”小程序,即可进入线上花市。深圳线上花市通过下载盒马平台APP,进入“在深过年,一红到底”话题页面,下拉列表即可选购下单。微信搜索并关注“深圳生活宝典”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花市”即可获取2021深圳迎春花市购花点具体开放时间、地点、看点、交通指南、游玩攻略等信息。

  江门线上花市可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江门日报”,点击“网上花市”栏目进入线上花市和花农报名渠道。想要获取“江门线上花市”最新资讯,在抖音搜索用户“江门线上花市”,或者微信上搜索视频号“江门线上花市”关注后即可。微信搜索“五邑红”公众号或小程序后,即可进入“五邑红”官方商城,获取最新线上花市信息。“买花卖花”也可在同一平台进行,如肇庆线上花市,微信搜索并关注“肇庆人民城管”或“供销优农”公众号,点击“迎春花市”栏目进入线上花市。选购完毕后,先填好送货地址,再点击“结算”,然后线上支付即可。有销售需求的商户、花农,可以在“线上迎春花市”点击“我要卖花”,并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登记,通过审核后,即可免费线上进驻!

  清远线上花市邀请了清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及乡村新闻官直播带货,可微信搜索“清广购商城”小程序购买年花。佛山线上花市,微信搜索“狮山花市”小程序即可进入线上商城首页。珠海线上花市,微信搜索“珠海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发送花市,即可获取珠海年花地图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