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农业要闻
0 全世界最甜最香的海,熟了!

2023-02-06 来源:广东发布、南方农村报

广东有一座海滨小县城,其海水、气候、风景毫不逊色海南。南海与北部湾的合水线在这里“接吻”,拥有中国大陆架面积最大的珊瑚礁群,在生产中国近一半菠萝的同时,也形成了中国最为壮美的菠萝种植景观带。这是中国大陆最南端,也是大陆春天最先到达的地方——湛江市徐闻县。

https://dara.gd.gov.cn/img/0/988/988885/4090077.jpg 集中育秧陆续启动!广东各地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2023-02-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岭南春早,人勤春更早。立春临近,广东春耕备耕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南部湛江陆续开始早稻育秧,粤西冬种蔬菜正值收获期,粤北油菜花已竞相绽放……

0 吃货必看!广东贡柑原来是这样“养成”的→

2023-02-03 来源:新华网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近日,“贡柑妹妹”陈慧走进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漫步在贡柑种植园内,看果子成熟,果皮陈化。让我们随着她的脚步,深入果园,看看深受吃货们喜爱的贡柑是如何“养成“的!

0 春耕物资高效通关 最短时间直达农田

2023-02-03 来源:南方日报

春节假期结束,随着气温回暖,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广东种子、化肥等春耕备耕农资进口量持续增加,各口岸迎来春耕种子进口高峰。

https://dara.gd.gov.cn/img/0/989/989557/4089660.png 广东推进海洋牧场建设 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2023-02-03 来源:羊城晚报

如何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省?2月1日,2023广东海洋牧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湛江举行。

0 我省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重点加强完善地方储备粮储备物资管理

2023-02-02 来源:南方日报

1月31日,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https://dara.gd.gov.cn/img/0/988/988497/4088543.png 快收藏!荔枝绿色生产管理方案月历来啦

2023-02-01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荔枝如何提高产量和品质?超全的荔枝绿色生产管理指南来啦!

0 广东“新年第一会”释放加速强农信号

2023-02-01 来源:农民日报

日前,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广东“新春第一会”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发言称,将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一体推进农业农...

https://dara.gd.gov.cn/img/0/987/987649/4087740.png 江门增速第一,珠海、佛山、惠州、汕尾、清远超7%!广东各地发布农林渔牧业产值情况

2023-01-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1月28日,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吹响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勇立潮头,地区生产总值自1989年来已连续34年位列全国第一。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期间,“拼经济”成为2023年各地市工作的...

https://dara.gd.gov.cn/img/0/987/987615/4087666.jpg 广东年鱼乘专列 “游进”全国百姓家

2023-01-31 来源:羊城晚报

去年底广东首创的“年鱼经济”,将广东的团圆文化和优质水产品完美融合,在这个春节消费旺季,广东年鱼坐上年鱼春运专列一路北上,“游向”京津冀,“游进”全国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