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农业要闻
https://dara.gd.gov.cn/img/1/1239/1239344/4392137.png 化橘红“点绿成金”为“致富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巡礼给出化州样本!

2024-03-16 来源:乡村振兴TV

3月16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巡礼暨化州市2024年化橘红赏花活动在“中华化橘红第一村”——广东省化州市平定镇大岭村圆满举行。

0 春耕正当时!广东1300多万亩早稻陆续开始插秧

2024-03-15 来源:央视网

今年广东早稻面积预计在1300万亩,3月以来广东雨水充足,有利于各地插秧有序开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237/1237366/4390441.png 航天+育种=直径1米以上大瓜?围观去!

2024-03-13 来源:湛江发布

一粒种子,植梦太空,再回归大地,会发生什么变化?在湛江市坡头区乾塘荷花基地里,也许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0 广东“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广州启动

2024-03-12 来源:本网

3月11日上午,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广东“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2024年全省春耕现场活动上正式启动。

0 广东省、市、县(市、区)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投诉服务电话

2024-03-12 来源:本网

为畅通农机用户咨询和投诉渠道,保障农机用户合法权益,现将广东省、市、县各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投诉服务电话公布如下。

0 千军万马战犹酣——广东代表团开放日关注“百千万工程”

2024-03-12 来源:南方日报

经济总量连续35年居全国首位的广东,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和最大潜力板,也是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开放日备受关注的话题。

0 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广东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2024-03-11 来源:南方日报

“报告提出,政策聚焦发力、工作加倍努力、各方面齐心协力,让人眼前一亮,大家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了干劲!”“报告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不懈奋斗!”3月6日,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讨论...

0 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2024年广东“农机3•15”活动倡议书

2024-03-10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提升单产、节本增效和引领驱动作用,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营造诚实守信、创新务实的行业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0 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广东代表委员有话说

2024-03-08 来源:南方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优化经济布局。广东如何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全国两会上,广东代表委员们建议通过吸引人才、强化产业、科技助力等务实举措,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奏响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

https://dara.gd.gov.cn/img/1/1237/1237484/4390515.png 佛山对口帮扶协作云浮驻镇帮镇扶村纪实:聚力“百千万工程”,开足马力图“镇”兴!

2024-03-07 来源:佛山新闻网、佛山市-云浮市对口帮扶协作指挥部

惊蛰至,万物生。早春三月,走进云浮市郁南县平台镇,披上“绿装”的连片沃野、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宽敞干净的乡间村道、灿烂绽放的幸福笑脸,处处透着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