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农业要闻
https://dara.gd.gov.cn/img/1/1227/1227968/4382385.jpg 让“土特产”变“致富果”

2024-02-27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

大学毕业后,廖志略毅然选择回到家乡茂名化州,扎根乡村,逐步成长为当地化橘红“致富带头人”。去年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他针对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交了多份建议,在推动化橘红列入食药同源物质目录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0 央视聚焦:广东今年集中化育秧面积超200万亩

2024-02-27 来源:央视频

春节过后,广东各主要产粮大县抢抓农时,利用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开展早稻集中育秧,为春耕生产、全年丰收打下基础。跟着央视镜头,我们一起来看看广东的粮食主产区之一,高州市的育秧情况吧!

0 抓培训 强监管!广东多措并举守牢土壤三普质量“生命线”

2024-02-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举办3期理论培训和12期专题实操培训,为全省28家实验室培训人员2500余人次;派出技术指导专家367人次,对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安排专家轮流值班,线上为实验室解答问题262项次......

https://dara.gd.gov.cn/img/1/1222/1222993/4364334.png 省农业农村厅: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4-02-19 来源:南方日报

接下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将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坚持县域统筹、镇村联...

0 2023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公布

2024-02-06 来源:本网

梅江区客家预制菜“补改投”现代农业产业园等7个。

https://dara.gd.gov.cn/img/1/1216/1216451/4359092.png 绿美菜市引潮流 推动万千家庭参与绿美广东建设

2024-02-04 来源:本网

绿的菜园、美的阳台、乐的新年,绿美菜市活动于2月3日在广州举办。

https://dara.gd.gov.cn/img/1/1213/1213153/4356521.jpg 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

2024-01-26 来源:南方日报

各地有哪些经验做法,未来要如何推进?1月24日下午,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场记者会,邀请韶关、惠州、汕尾、江门、茂名、清远6个地市市长就推进“百千万工程”相关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们一致表示,要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210/1210693/4339652.png 一图速览“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高分答卷”

2024-01-24 来源:南方网

过去一年,“百千万工程”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亮眼成绩?让我们通过一张长图速览。

https://dara.gd.gov.cn/img/1/1210/1210730/4339490.png 加快打造万亿级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集群

2024-01-24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也是渔业大省,大陆岸线全长4084.48千米,气候温暖,具有发展海洋渔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现代化海洋牧场前景广阔。

0 广东两地入选第五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2024-01-22 来源: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推介第五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各地推荐基础上,从4个方面优中选优,精心选取了32个典型案例。其中,广东省的茂名市信宜市、湛江市坡头区榜上有名。这批案例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我们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