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清远

清远首次用无人机助力春耕

  记者昨天从英德市农业部门获悉,春耕时节,清远首次用农用无人飞机播种。

  在绿油油的田间地头,直径达1米、多旋翼、自动按预设轨迹飞行的农用无人机“刷田”洒药……“10公斤谷种播撒在5亩地里,无人机8分钟就能完成。”珠海一农业航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表示,水稻无人机的应用提高了播种效率,达到增产增收目的。

  日前,近30名英德市农机合作社社员参加该市农机局、农业局联合经信局举办的“英德市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农技员培训班。”培训分为5天理论培训、3天电脑操作培训和5天实操培训。考核合格后,由珠海一家航空有限公司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此前,合作社负责人专程到江门和珠海等地参观,观看了具备播种、施肥、植保等多功能的农用无人飞机。在今年春耕生产来临之际,英德东华兴民农机合作社等5家区域合作社向珠海一家航空有限公司购买了8架农用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