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清远
清远
https://dara.gd.gov.cn/img/0/292/292873/2981666.jpg 英德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国字号”

2020-04-23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发布了《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示公告》,其中,广东省英德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榜上有名,为8家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管理体系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有望获国家专项扶持资金,进一步促进英德茶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https://dara.gd.gov.cn/img/0/292/292714/2981533.jpg 英德全力确保春耕生产工作:做到"五有" 打好春耕"组合拳"

2020-04-23 来源:南方日报

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巩固英德市粮食主产地位,确保完成早稻新增2万亩、总面积达到26.67万亩的任务目标,英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党员先锋 情系三农”党员干部工作队为主,广泛动员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发展生产,利用无人机等助力春耕生产,打出“组...

https://dara.gd.gov.cn/img/0/292/292699/2981519.jpg 大站镇大塘村村民吴金田:贫困村里勇带头 特色产业助发展

2020-04-23 来源:南方日报

2019年5月,吴金田承包了45亩的莲藕田,并于当年8月8日联合省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碧桂园集团举办首届莲藕节,打造莲藕特色品牌,带动周边贫困户变“输血”为“造血”,助力乡村振兴。

https://dara.gd.gov.cn/img/0/290/290118/2978934.jpg 英德红茶头采节落幕 “云”采摘千万人围观

2020-04-20 来源:南方日报

阳春四月,正式春茶上市好时节。为期20的天第二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于日前落幕。受疫情影响,英德今年的头采节将茶园搬上了“云端”,在拓宽春茶销路的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线上观赏诱人的茶园春色。

https://dara.gd.gov.cn/img/0/289/289018/2977576.jpg 桑树发新芽 农户采桑忙

2020-04-17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桑叶逐渐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在清新区三坑镇枫坑村委会新屋村就有村民专门种植桑树,生产桑叶供应市场。

0 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2020-04-17 来源:南方日报

人勤春来早,瓜农种植忙。近日,清新区太平镇金门村委会的君林香瓜种植基地里一派忙碌景象。君林香瓜种植合作社正以“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一村一品”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287/287983/2975372.jpg 下太镇上太村:整村脱贫!人均年收入近2万元

2020-04-16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在清远市自然资源局的帮扶下,通过强化一对一帮扶抓思想教育扶“志”、抓产业振兴激活内生动力、抓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等措施,上太村在去年已实现整村脱贫,人均可支配收入19403元。

https://dara.gd.gov.cn/img/0/282/282614/2969026.jpg 土地整合“整”出特色新型农业

2020-04-10 来源:南方日报

4月7日,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停了,久违的阳光照耀着英德市西牛镇小湾片区。农民开始忙碌起来,或施肥除草,或开着小货车搬运收割好的韭菜,田地里一片热火朝天。

https://dara.gd.gov.cn/img/0/281/281198/2967290.jpg 连南千年大叶古树茶开采

2020-04-08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得益于政府对茶产业的重视、支持,不少村民种茶、制茶的热情再度提升。特别是随着云南掀起的“古树茶热”,其价格迅速飙升。辖区内尚存的数千亩野生古树茶,成为了连南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

https://dara.gd.gov.cn/img/0/281/281050/2967184.jpg 科技“下沉” “三农”升级

2020-04-0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清远市“决战决胜·小康百村行”专题调研活动走进连州市、阳山县。为期2天的行程中,调研组赴连州市九陂镇四联村、阳山县小江镇小江村、连州市发展西江农业产业园、广东扬山联合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个村(企)开展脱贫攻坚、乡镇机构改革及乡村新闻官队伍建设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