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清远
清远
https://dara.gd.gov.cn/img/0/464/464390/3182073.jpg 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落户英德连樟村

2021-01-21 来源:南方日报

1月15日上午,清远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在英德市连樟村茶产业深加工高科技示范园区揭牌。揭牌仪式上,广东碧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连樟村委会发放20万元的产业分红。

0 英德市消费扶贫馆正式开馆 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助农增收

2021-01-21 来源:南方日报

1月14日上午,“英德市消费扶贫馆”举行揭牌开馆仪式。通过搭建消费扶贫载体,推动该市扶贫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758/3179501.jpg 助推脱贫 小菜心撑起大产业

2021-01-19 来源:南方日报

岁末年初,冬意凛冽,正是连州菜心最为美味的时节。连州菜心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日前在连州菜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拉开帷幕。

https://dara.gd.gov.cn/img/0/462/462750/3179475.jpg 线下花市停办 线上花市迎春

2021-01-19 来源:南方日报

春节临近,广东人素有“行花街”的传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及工作措施要求,元旦过后,清远清城、清新、英德、连州、佛冈等多地先后发布通知取消迎春花市,并倡议广大花卉商户通过网上销售、送货上门等形式,继续为市民群众提供应节时花。

0 推介特色精品 “少数民族特色精品网络节”约起

2021-01-18 来源:新华网

精品年货节上,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将从来自全国的优秀村播、农产品直播网红中选拔10位优秀代表并聘任为少数民族县特色精品公益代言人,并且组织他们在活动期间为15个少数民族县在全网进行县情推介和直播带货,追赶农业产业电商带货新潮流。

0 阳山杨梅村:多举措助推脱贫致富 村民赞生活更有滋味

2021-01-15 来源:南方日报

今天,走进杨梅村,道路干净整洁,村庄错落有致。村内文化广场、健身娱乐设施等一应俱全。“现在的生活比过去好太多了,日子越过越有味、越过越有盼头!”提起现在的好日子,村民满脸喜悦。

https://dara.gd.gov.cn/img/0/460/460646/3177618.jpg “大棚经济”铺就脱贫致富路

2021-01-15 来源:南方日报

从一条省定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为全区闻名乃至受到中央媒体关注的“产业脱贫先锋”,近年来,清新区山塘镇胜利村抓紧精准扶贫机遇,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通过打造“公司+基地+贫困村+农户”的模式,实现造血式扶贫并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掀开了胜利村发展新篇章。

https://dara.gd.gov.cn/img/0/460/460643/3177607.jpg 小小桑芽菜 村民“致富菜”

2021-01-15 来源:南方日报

河头村是清远推动“一村一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的缩影。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清远正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同时,通过聚焦清远鸡、茶叶等优势主导产业,一个“3+X”农业产业体系在清远被构建起来,当地产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0 小小桑芽菜引千人回村 清远“一村一品”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2021-01-15 来源:南方日报

小小桑芽菜,可以说是河头村村民的“致富菜”。早晨6点,清远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的桑芽菜基地里,农户陈井清正在忙活。在他身后,摩托车穿梭在田埂上,采摘好的桑芽叶正被运往村内加工厂,“一天能赚上百元,收入比在城里打工还多”。

https://dara.gd.gov.cn/img/0/459/459923/3177023.jpg “旅游+扶贫”,从小众变主流

2021-01-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今的连樟村,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本、产业脱贫的“网红村”。村里更是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客人,“贫困村”变成了“旅游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