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清远
清远
https://dara.gd.gov.cn/img/0/445/445966/3155756.jpg 连州砂糖橘贴商标销全国 昔日“无牌”销售成为历史

2020-12-22 来源:南方日报

自今年注册商标后,“连州砂糖橘”的品牌效应开始显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个带弄致富、被连州市长称为“甜蜜产业”的水果,终于迎来了发展的新篇章。

https://dara.gd.gov.cn/img/0/445/445960/3155754.jpg 讲好“清远故事” 让优势更优强处更强

2020-12-22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20日,刚刚获得“岭南赏雪胜地”称号的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金子山上,满山遍野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

https://dara.gd.gov.cn/img/0/444/444017/3152961.jpg 旧乡村萌生新业态 奏响致富“新农歌”

2020-12-18 来源:南方日报

曾经丢荒的田地如今种上了番茄、草莓、八月瓜,村委会旁建起来了扶贫楼,广阔池塘荷花盛开,新鲜莲子应季上市……2016年5月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口帮扶中南村以来,产业项目被引进村,村容村貌改善了,基础设施完善了,大踏步迈向振兴致富路。

https://dara.gd.gov.cn/img/0/442/442912/3152041.jpg 佛冈“牵手”阿里巴巴 推动农业现代化、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2020-12-17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14日下午,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会见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大区总经理李瑞华一行,双方就项目落地、投资需求和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未来将在农业现代化、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佛冈经济发展。县委副书记潘浩参加座谈会。

https://dara.gd.gov.cn/img/0/442/442905/3152033.jpg 科技赋能 创新驱动 政企携手助推英德红茶高质量发展

2020-12-17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底,冬季带着寒意悄然而至。在英德市16万亩茶园里,茶树已经陆续进入休眠期,工人们正忙碌地修整茶园,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春茶生产做足准备。

https://dara.gd.gov.cn/img/0/441/441390/3150577.jpg 佛冈产业富民兴村 大步奔小康

2020-12-15 来源:南方日报

在水头镇石潭村的精准扶贫无花果种植基地内,一颗颗青绿色的无花果正在悄然成熟,再过半个月,它们将出现在珠三角的大型商超内,这个基地成为附近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希望”。

0 发展产业强就业 脱贫攻坚见成效

2020-12-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放鸡苗引导贫困户养殖帮助他们增收、引进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助力群众增收、促进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阳山县七拱镇坚定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举措,一步一个脚印,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959/3146721.jpg 冯红云:数字农业销售售出1200多吨连山大米 为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2020-12-10 来源:新华网

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地处粤北高寒山区,生态良好,却因地理位置的局限性,农产品常难以走出大山。面对这一情况,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牵头推动下,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数字农业销售模式,为连山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945/3146706.jpg 广东省劳动模范张扬娣:泡好每一杯茶 推广好茶文化

2020-12-10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2日,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清远有11人获评广东省劳动模范,其中,广东鸿雁茶业有限公司茶艺师及茶叶销售张扬娣榜上有名,属于企业农民工类别获奖者。

https://dara.gd.gov.cn/img/0/434/434347/3143161.jpg 英德黄花镇:破解粉蕉越冬难题做大产业

2020-12-04 来源:南方农村报

香蕉是热带作物,喜高温高湿,在高纬度高海拔地区往往难以种好。然而,在广东英德黄花镇,特色品种粉蕉却成功越冬,并且成为当地新兴特色产业。